•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畅读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畅文名家汇”走进闽江学院

时间:2017/12/12 12:14:2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89   评论:0

12月10日,由福建省作家协会指导,福建省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专业委员会、福州畅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青团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校社联人文与传播学院分会晨笛文学社承办的畅文名家汇第三期——深入探讨:网络文学如何从校园走向世界 在闽江学院的融侨文体中心顺利召开。

伴随着吉他社的开场表演的结束,《福建文学》杂志副主编石华鹏、《大艺》杂志执行主编笔尖、畅读科技推广中心总经理李鑫、畅读科技飞扬文学总经理张扬、以及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练暑生纷纷入座,一场和闽江学院同学之间的网文海外市场的分享会拉开了序幕,练暑生老师首先对畅文名家汇进入闽江学院表达了欢迎,同时也希望更多同学提高对网络文学的关注度,加入网络文学的创作,为网络文学注入更多新生力量。

畅读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畅文名家汇”走进闽江学院

(从左至右:女主持人、畅读科技飞扬文学总经理张扬、畅读科技推广中心总经理李鑫、《福建文学》杂志副主编石华鹏、《大艺》杂志执行主编笔尖、男主持人)

搭载好故事、深文化的内容 才能更好驶出去

随着中国网络小说不断流入海外市场,网文小说本身携带的文化魅力就成为了中国的“软文化”,如何将更有文化底蕴,更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内容传播给海外读者,成为了我们在开拓海外市场必须思考的问题,作为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福建文学》杂志副主编——石华鹏老师,首先就以自己多年文学创作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通过网络文学的创作,更好的将小说的“软文化”呈现出来,石老师以《我只是来打个电话》、《无声告白》等中国外国名著“走进来”举例,通过其中的故事反观“引进来”的外国文学,从故事到文化的打造搭载着小说进入中国,石老师表示中国网络文学“走出去”最重要的是故事的呈现和中国特色文化的搭建,“好故事搭载着好文化”才能更好的走出去。

对于网文的内容创作上,笔尖老师也表达了对于石老师观点的认可,他认为,网络文学这个载体犹如一艘远航的船,驶向海外,我们不能仅仅强调这艘船的航行速度,如何文学修养、品质和美感这些货物也装载上传运输出去,而且不再是小众化,而是大众化的运往世界各地才是我们最主要的任务。笔尖老师表示网络文学一样需要承担起“文以载道”的重任,网络文学在不断往精品化发展,不少有文学素养的网文作者不仅仅是满足于简单的快感、“爽”,更多从以往天马行空的想象上有了更多的思考,看到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拿捏好网络文学在文学性、艺术性以及网络性、娱乐性、人民性与小众趣味之间的平衡,以及在海外市场发展中的国际化与名族化的尺度,才能让中国网络文学走的更长更远。

畅读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畅文名家汇”走进闽江学院

(练暑生老师正在发言)

依托全产业链IP  攻陷海外市场指日可待

中国网络文学在海外的传播,除了内容上的完善和提高,IP产业链的发展和依托也显得尤为重要,畅读科技推广中心总经理李鑫就表示,想要真正成为和美国好莱坞、日本动漫、韩国电视剧齐名的“文化奇观”,IP的打造显得尤为重要,以2017年最火热的IP《战狼2》举例,一个好的IP需要具备趣味性强、粉丝多、传播广、文化底蕴强等众多要素,李鑫表示一个适合海外传播的高价值IP,除了内容上内容首先要紧跟时代潮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另外兼容性和适应性要够强,无论从改编方式游戏、影视、漫画等还是各种分发渠道上都能更好的适应,才能让中国网络小说更好的“渗入”海外。

最后,畅读科技飞扬文学张扬则从网文IP的打造与传播角度,表达了对中国网文IP攻陷海外市场的自信肯定,畅读科技在海外市场投放收获的成绩,以及《花千骨》等众多网文作品在东南亚地区及北美等其他地区的受欢迎程度举例,张扬总表示中国网络文学早已进入产业化发展,除却简单的电子付费阅读,从中国网文小说早已依托IP改编游戏、漫画、影视等全产业链发展,随着中国越来好的市场前景和越来越好的作品,中国网文IP攻陷海外市场已是指日可待。同时张扬总也表达了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网络文学的创作的期望,向世界输出更多元化的作品,更好的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畅读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畅文名家汇”走进闽江学院

(现场同学与嘉宾进行互动提问)

福州畅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畅读科技作为国内优秀的网络文学IP孵化和内容分发平台,旗下拥有畅读书城和安卓读书两大移动阅读产品,以掌中文学、飞扬文学、爽文小说、叮咚文学、快阅文学五大网站为原创内容输出基地,孵化出许多优秀的网文小说IP。

平台依靠自有用户流量,联合三大移动运营商的高效分发能力,以及无线端的巨大流量资源,构建了以付费阅读为盈利模式的移动阅读平台,汇集各家精品原创内容,包括网络小说和线下出版作品,同步输出平台优质原创小说,孵化出了《百炼成神》、《武神至尊》、《天赋武神》等多部畅销作品。

畅读科技布局泛娱乐市场,多元化开发版权衍生产品,致力打造版权产业化生态,不断在有声、游戏、漫画、影视等多领域开花,实现资源整合,多方共赢。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