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广外江门外校设立300万元少年强奖学金

时间:2018/6/7 16:00:15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55   评论:0

广外江门外校设立300万元少年强奖学金

广外江门外校启动仪式现场。

“9月开学时,我校将举行一场隆重的颁奖盛典。此次盛典,我们将邀请成功获得入学奖学金的学生及他们的家人上台接受嘉奖。目的在于通过庄重的仪式,让孩子们获得无法比拟的成就感、满足感,让孩子的成长成为他们家族的一份荣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江门外国语学校(下称广外江门外校)校长曹旭飞说。

据了解,为了承担社会责任,激励品学兼优的小升初阶段优秀学子,弘扬学生自强不息的好学精神,广外江门外校专门推出了“少年强奖学金”项目。该项目总额达300万元,奖励人数占比为16%,即40人左右(具体占比人数根据最终招生人数而定)。

哪些学生可获“少年强奖学金”项目奖励?

据悉,给学生提供优厚的奖学金,一直都是广外家族的优良传统。此举受到了各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而广外江门外校作为家族的新力军,自然也不会例外。

“少年强奖学金”项目奖金总额为300万元。项目如何运作,哪些学生可获得奖励,是不少家长较为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奖学金项目包括全额奖学金及半额奖学金。广外江门外校初一年级今年计划招生为240人,其中,获全额奖学金奖励人数占比8%,相当于成绩排名在前20名学生人数。该校初中阶段的学费是3.48万元/年,20人获全额奖学金,奖金近70万元,而成绩排名在21—40名的学生可获半额奖学金,奖金金额合计为35万元。全额奖学金+半额奖学金合计为105万元,这105万元称为“入口奖学金”。所有初一新生在入学前都会接受统一的综合测评,获得相应名次就能获得全额或半额奖学金。余下奖学金则由过程奖学金组成。“过程奖学金是用以激励学生奋发向上求学精神的,如初一、初二,每位学生都参加了四次大考,学校会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以及大考成绩,再次评定出品学兼优的学生。达标学生同样可以在初二、初三期间获得奖学金。”曹旭飞如是说道。

另悉,300万元奖学金还不包括未来的“出口奖学金”。“出口奖学金”用于奖励在高考或中考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毕业生。

“目前,‘出口奖学金’的细则正在拟定。可以明确的是,通过高考而考取了清华、北大、人大、浙大、复旦等一流高校的学生,肯定有高额奖励。还有中考,我们对于能考上广外江门外校高中部的优秀学生,同样给予相应奖励。”曹旭飞说。

“因此,只要学生足够努力,品学兼优,入读广外江门外校就可以免费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曹旭飞强调说。

计划2021年正式开办高中部

当下,不少家长都在热切关注:广外江门外校的高中部具体将在何时“正式上线”?对此,曹旭飞给出的答复相当明确。他认为,办教育,一定要质量优先,得先做强,再做大。

“我们的计划是2021年正式开办高中部。我们希望通过三年优质初中生源的培养,直接转换成优质的高一生源。届时,我们的奖学金传统将同步延续,高一会设立专门的公费班。”曹旭飞如是说,“展望未来,在质量与特色并存的情况下,我校以初一为基准启航,经过未来三年的沉淀以及发展后,2021年的高中部,必将是高标准的代名词。”

曹旭飞承诺,未来,奖学金制度会一直传承下去,就像教育基金一般代代相传。

另据悉,未来,为了彰显教育担当,弘扬自强不息的好学精神,广外江门外校还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宏志生”,“宏志生”招生群体是那些品学兼优,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问题,无法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学生。

广外江门外校今年招生计划:

招生范围: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小学二、三、四年级招收插班生。


标签:门外 设立 万元 少年 奖学金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