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兰迪少儿英语:日本宽松教育给中国素质教育的启发

时间:2018/6/14 16:45:5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65   评论:0

  近年来,我国开展了一系列“减负”运动,推行素质教育,引发了公众的热议。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也进行过一系列的教育改革,其中,日本在上世纪70年代推行的“宽松教育”,和减负运动相似,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借鉴。

  很多人认为“宽松教育”就是轻松、低要求的教育,导致日本学生的学习水平的整体下滑,但却没有了解到这背后的深层原因和具体情况。上世纪70年代,日本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更多具有独立思考能力,能够研发新技术的人才,而当时日本的应试教育导致学生只会死记硬背,因此才决定推行宽松教育,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近年的数据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也并不能证明日本由于推行宽松教育而导致整体学力下降。

  中国的减负运动和素质教育也应该吸取日本宽松教育的经验,在减轻学生不必要的课业负担的同时,更要注重对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而这就需要课堂内外的综合培养,来自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多方面支持。

  很多家长尽管非常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但却缺乏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知识储备。不少家长选择送孩子去上课外辅导班,但却因为来回接送消耗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填鸭式的教学还让孩子产生了厌学心理。而方便快捷、学习方式丰富的在线教育,不失为一种更加高效的选择。

  在线同伴学习品牌兰迪少儿英语,正在成为注重培养综合素质的家长的选择。兰迪少儿英语在选用英美加外教为孩子创造浸入式语言环境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为此,兰迪少儿英语引入同伴学习理念,让孩子以1对2在线同伴课的形式进行学习,老师引导和组织学生进行丰富的课堂活动,用英语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与合作竞争意识。同伴课堂上的良性竞争氛围和丰富的课堂活动,能够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让孩子成为真正的主动学习者。

  如今,仅靠死记硬背的应试教育已经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而注重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合作竞争意识的教育才能让孩子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应对新时代的挑战。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