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泰辅导袁海义:深耕教育行业6年,海量微课资源助力品牌成长

时间:2018/9/21 11:40:4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05   评论:0

  9月是属于学生的开学季,每到这个时候,教育行业都会获得比平时更多的关注。为此,今日头条《商业人物面对面》栏目组采访了泰辅导CEO袁海义,袁海义与其交流了教育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以及泰辅导是如何把握住这个风口的。

  在亿万级的教育市场里,比努力更重要的是踩准行业痛点

  教育行业是一个亿万级的市场,细分领域众多,而泰辅导属于在线教育这一块领域。即使教育行业经过了多年的发展与改革,但我们现在的教育仍旧存在着三个问题,第一是灌输教育,扼杀了孩子的创新性思维;第二是标准流水线式的教育方式,忽视了孩子的个性化发展。这几年,全国上下都在呼吁教育改革;第三是教育资源的分布不均衡,很多孩子接触不到优质的教育,让他们失去了公平竞争的机会。

泰辅导袁海义:深耕教育行业6年,海量微课资源助力品牌成长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近年来也进行了很多教育改革探索。在众多探索中,翻转课堂教学得到了大部分专家学者的认可,很多学者和教授,都在推动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不过推动多年来翻转课堂现在还是处于萌芽的阶段。

  泰辅导,正是教育行业先行者袁海义针对这些业内痛点而创立的在线教育品牌。

  专注在线教育内容制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优质教育

  这几年,在线教育增长很快,全民对高质量教育需求的增长、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推动在线教育行业蓬勃发展。

泰辅导袁海义:深耕教育行业6年,海量微课资源助力品牌成长

  袁海义表示,“泰辅导只专注于在线教育内容制作,专注于这个细分领域的企业并不多,因为做内容是很苦、很累的活,我们花了6年时间,建设了10几万微课视频,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可以让更多中小学生,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谈及公司的竞争优势,袁海义如数家珍:

  首先是先发优势。在微课领域,我们耕耘了6年,到目前为止,泰辅导微课云,已经有超过12万的微课视频,50万的习题,覆盖了小初高7万个知识点,还在不断丰富更新。

  其次泰辅导相较同类产品更贴近教学。平台的微课,都是由一线名师设计和制作,这些知识点,大多是教学过程中收集的学生学习中的难点、疑点、和易错点,很适合教师和学生选用。

  然后是使用方式简单。泰辅导可以通过微信直接访问,无需下载APP,用户在使用上没有障碍。

  最后是很重要的创新模式。泰辅导面对学校推出的“翻转课堂教学方案”,通过提供服务的方式,大大降低了学校的准入门槛。相比别的厂商的方案造价,泰辅导把学校的首次投入成本,降低了20倍。

  即使公司已获得颇多荣誉,袁海义依然没有忘记泰辅导的企业使命——资源公平享有,名校触手可及。他表示“泰辅导把每个知识点做成微课,通过这种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优质的教育。”

泰辅导袁海义:深耕教育行业6年,海量微课资源助力品牌成长

  微课应用场景广,翻转课堂将成未来发展重点

  在与袁海义的交谈中我们得知,微课在教学上主要有三种应用场景:1.翻转课堂教学,即学生在家通过微视频完成知识的学习,而课堂变成了老师学生之间和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的场所;2.难题讲解,有些知识难点可以通过在课堂上播放微课视频让学生更容易学习理解。3.个性化指导,老师根据学生的不同需要,推送视频进行个性化指导。

  虽然目前应用最多的是只是难点讲解,但得到大部分专家学者认可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也是公司未来规划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针对翻转课堂教学,一般企业设计的方案,每个教室的投资金额,都在十几万,但泰辅导推出的方案,首次投资不到5千元,降低了20多倍。

  在推广翻转课堂的解决方案上,泰辅导已经在部分学校推广了泰辅导的翻转课堂方案,老师几乎不用培训,便可以熟悉使用。通过翻转课堂,老师有更多时间和学生互动,指导学生学习;通过翻转课堂教学,学生们的学习成绩,都比原来更好,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升;翻转课堂既可以减轻老师批改作业的负担,又可以提升教学质量,对促进学校的发展,有很大帮助。这套方案,得到了很多校长和老师的认可。

泰辅导袁海义:深耕教育行业6年,海量微课资源助力品牌成长

  因此,泰辅导的未来发展规划三步走,主要围绕着翻转课堂教学:

  第一步:在各个地区建立泰辅导翻转课堂教学示范学校;

  第二步:与地区合伙人精诚合作,加大泰辅导在各地的推广力度;

  第三步:全国联动,实现泰辅导稳步占据市场。

  谈及未来目标,袁海义表示“我们希望每个地区,都有泰辅导的合作伙伴,可以把这个解决方案,介绍给每个学校,帮助学校推进课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造福师生。”

  竞争虽激烈,未来仍可期

  当被问及目前是否会担心被同类企业同质化或者超越时,袁海义颇有信心,“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海量的微课资源,这是6年建设积累的成绩,别人在短时间内,很难超越。我们通过微课云组合的翻转课堂,让很多老师重新发现了工作的乐趣,老师们都喜欢这种新的教学模式。而且我们的解决方案,在成本上有较大优势,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但同时袁海义也表示,互联网发展迅速,泰辅导也不敢松懈,会持续优化产品和内容,提高用户体验,增加用户满意度。

泰辅导袁海义:深耕教育行业6年,海量微课资源助力品牌成长

 相信品牌效应,注重用户体验

  如何在优质的业务基础上建立优质品牌?对这个问题袁海义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品牌,是矗立在消费者心中的一座丰碑。单靠宣传,是无法打造品牌的,我们未来会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通过用户体验,来提升我们的品牌效应。”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