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职场人生

2018校招游戏行业最吃香,盘点游戏企业校招奇招

时间:2017-10-25 14:34:1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42   评论:0

当下,各大企业2018校招正在全国高校如火如荼地展开。据了解,今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数量将突破800万,对于企业而言,可谓是一块巨大的人才蛋糕。

但就业选择是双向的,企业择人的同时,人才也在选择心仪的企业。据领英《2018全国校招趋势洞察》显示,95后应届生对“好行业”与“好平台”追求更为强烈。数据表明,超三成的调查者表示进入理想行业、公司比得到理想岗位更重要。在985/211院校中,将公司平台作为首选的比例更是高达41%。

而在七月份,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17第二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表明,目前就业最景气的是互联网行业。其中,网络游戏招聘需求同比增加85%,已超过计算机软件业,成为互联网行业中人才需求最为旺盛的领域。

行业招聘形势稳中向好,也让各家游戏企业信心倍增。在今年的秋招中,不少游戏企业都奇招百出。

腾讯游戏:拿“小游戏”说话

作为BAT成员,腾讯的校招从不缺乏关注度,薪酬福利也不再是其宣传推广的重点。不过最近,不少同学发现,腾讯游戏给应届生们带来了一个小惊喜,一款由腾讯校招生原创的小游戏《三竹里》因苹果的全球推荐而进入公众视野,该游戏画风独特,且不含内购、完全免费。据报道称,该游戏主创团队由5名刚毕业的新人组成,来自腾讯游戏的不同部门的不同岗位。其游戏Demo在去年腾讯内部比赛中获得了金奖,因此有了孵化上线的机会。

2018校招游戏行业最吃香,盘点游戏企业校招奇招

网易游戏:“拼搏”着“笑”招

今年暑假期间,网易游戏校招和集团整体校招同步启动,延续“不拼搏,枉少年”的校招主题。体量庞大的网易游戏招聘规模也十分庞大,属下的“盘古&雷火事业群”及“互动娱乐事业群”都在招兵买马的行列中。其中“博士直通车”是网易互动娱乐事业群面向全球高校在读博士开展的精英招募计划,旨在聚集人工智能、游戏研发、游戏引擎等领域的人才。

2018校招游戏行业最吃香,盘点游戏企业校招奇招

多益网络:隐形巨头渴望“益见领袖”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游戏企业,多益网络对外却十分低调,但旗下《神武2》系列及《梦想世界》系列两大IP确是家喻户晓。由于多益长期坚持研发运营一体的模式,其盈利能力十分惊人,多年的收入递增超过30%, 2015年的营收甚至较前一年多出近6个亿。同时,多益网络在研发实力、产品布局、泛娱乐合作等方面都颇具建树,各方面的实力积累奠定了多益在业内的影响力,堪称隐形巨头。

2018校招游戏行业最吃香,盘点游戏企业校招奇招

多益网络近年来的泛娱乐布局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群体的关注。10月23日,有同学爆料,火爆荧屏的大电影《羞羞的铁拳》唯一网游联合推广方多益网络校招活动在北京举行,吸引了清华北大等高校学子。其“寻找益见领袖”的校招主题也引起学生们的关注,毕竟把新人当做领袖来看待,颠覆了传统的招聘宣传理念,可见多益对校招新人的重视程度。

2018校招游戏行业最吃香,盘点游戏企业校招奇招

盛大游戏:将ChinaJoy搬入校园

盛大游戏作为一家老牌的游戏企业,提出了“G新生星闪耀”的2018校园招聘口号,并侧重在上海、南京、武汉、西安、杭州、成都等中部城市高校的宣讲路演。其中盛大游戏一系列创新玩法成为焦点,cos秀、游戏试玩、周边派送等活动备受追捧,被同学们称作“将ChinaJoy搬入校园的清奇校招”。

2018校招游戏行业最吃香,盘点游戏企业校招奇招

巨人网络:最“金灿灿”的校招

和网易游戏类似,巨人网络集团也在暑假期间马不停蹄地启动了2018校园招聘计划,开赴全国各地名校选拔人才,其重点打造的“金牌毕业生”尤为引入关注。据了解,本届金牌毕业生将获得与北京奥运会金牌等重的纯金金牌、以色列游学等激励。巨人更抛出“不想身价过亿的学生不是好学生”等理念,聚焦在了应届生比较关心的薪酬上。据悉,巨人将在今年招聘游戏技术类、游戏策划类、用户体验类、美术设计类、市场类、职能类共六个大类的新员工。

2018校招游戏行业最吃香,盘点游戏企业校招奇招

在过往PC主导的网络时代,中国游戏错过了发展良机,而在当下的移动终端时代,中国游戏成了世界游戏的先锋。相信有了更多新生力量加入腾讯、多益、网易等有实力的游戏企业,中国的游戏市场将更加蓬勃发展,中国游戏的未来将更光明。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