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火山达人秀校园技能达人挑战赛圆满结束,高手云集共同传承传统文化

时间:2018/6/15 14:35: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87   评论:0

  近日,火山达人秀校园技能达人挑战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内容包括书画、纺织、戏曲、武术、茶艺、民乐六大传统技艺,线下+线上七大赛区的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诞生八位才艺冠军,这些冠军选手将齐聚火山达人秀校园技能达人盛典,展示自我才艺与魅力,致敬优秀传统文化。

1.png

  5月伊始,火山小视频就大幅宣传本次大赛,来自西安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中原文化艺术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夷山职业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六大院校的莘莘学子积极报名参与比赛。

2.jpg

  数千名学子积极应赛,使出浑身解数大秀才艺。来自西安美术学院的各位才子才女现场作画、撰写书法,用“真本领”征服现场的评委与观众。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王国荣同学坐上冠军宝座。来自武汉纺织学院的纺织男女们则现场亲自动手,完成蒲扇、花篮等手工作品,一件件作品惟妙惟肖,宛如真品再现。经过评委的点评,由张浩君同学赢得冠军。中原文化艺术学院的选手们打扮精致,穿上精心准备的服装,用或婉转、或高昂的音调演唱黄梅戏、昆曲、京剧等经典曲目,选手们表现出彩、实力雄厚,王丽萍同学则脱颖而出,成为冠军。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比赛现场精彩万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多年苦练的“武林高手”们大秀刀、枪、棍等传统武艺,彰显中国武术的魅力。比赛现场还涌现外国武术爱好者的身影,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学习中国武术,感受学习中国武学的博大精深。最终,何志雄同学获得冠军宝座。武夷山职业学院和大连艺术学院的比赛也引人入胜,茶艺与民乐的比拼激烈十足,张妍丰和杨侠同学分别凭借卓越的茶艺和笛子才能,夺得火山达人秀茶艺技能和民乐技能比赛冠军,赢得现场掌声一片。

3.jpg

  让人惊喜的是,此次火山达人秀校园技能达人挑战赛的评委更是实力雄厚、大师云集,他们分别是中国武术队女子武术套路运动员,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南拳冠军毛娅绮、京式旗袍代表性传承人杨红、国家民族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北京老舍艺术研究会会员骆建宏、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梅(兰芳)派青衣第三代嫡传弟子胡文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红袍传统工艺技能代表性传承人陈德华、京胡名家费玉安 ,六位评委齐聚,一起见证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他们不仅是评委,杨红、毛娅绮、费玉安三位传统大师还担当起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者的责任,为同学们带来内容详实的宣讲会,讲述旗袍发展历史、武术发展历程以及相关传统文化知识,让每位学子都能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现场,评委还与学子们亲切交流,解答同学们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问题,鼓励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中国传统技艺,共同传承和创新中国传统文化。

4.png

  一直以来,火山小视频都注重宣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火山达人秀校园技能达人挑战赛就通过致敬传统技艺人才,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人能够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了解其背后的意义,并加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行列,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