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公告

跟中少红卡一起 听“花花校长”讲故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时间:2018/9/5 15:01:21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30   评论:0

  “爱是不嫌多的,我们要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队员。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给他们自由,给他们快乐,给他们梦想。”来自苏州的陆春花校长对中少红卡《听校长讲故事》制作组这样说道。

跟中少红卡一起_听“花花校长”讲故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陆春花校长

  《听校长讲故事》是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磅打造的校园品牌节目。这是一档以校长谈教育观为主题的节目,节目中校长们将数十年的教育心得娓娓道来,他们分享有特色的教育设计,他们阐述追求和谐、享受快乐的教育理念,他们讲述与学生之间的温情故事……节目以视频形式呈现,每期3至5分钟,通过团中央相关网站、腾讯网、今日头条、红卡少年APP、红卡少年微信公众号、热门教育网站等全网推广传播。

  走进首期节目的是来自江苏苏州高新区文正小学校的陆春花校长。提起陆校长,同事之间习惯的称她为“花花校长”,点子多,脑子活,一次次创新的活动策划,都彰显了她的智慧、魄力和情怀。

  在节目中,陆校长给中少红卡讲述了她策划的一次感人的活动。“陆校长您好,我是孙建的爸爸,孙健在这次中考中考了647分,被四星级高中录制了,真的非常感谢您给予他的关心及全家的照顾。”某一天,陆校长的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陆校长口中的孙同学是一个聪明调皮的孩子,在他读五年级的时候,他的妈妈突然病危。在这期间,这个孩子变得特别不乖,上课捣蛋,陆校长找到他,耐心地跟他聊天,了解原由。“我担心我没有了妈妈,同学和老师会看不起我。”听了孩子这样的话,陆校长沉思良久后说:“其实老师和同学们都是很爱你的,你相信吗?陆老师来组织一个中队主题活动,大家一起聊聊心里话好吗?就这样,一场《指尖的爱》主题活动在陆校长的脑海中酝酿成型。学生们有的写信慰问、有的折千纸鹤、还有的号召同学和家长参加义卖并包下了孙建周末的爱心餐。就这么一个活动,孙健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温暖,这个孩子打开了心结,他改变了,并最终在中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才有了开篇的那一幕微信报喜。

跟中少红卡一起_听“花花校长”讲故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中少红卡节《听校长讲故事》录制现场

  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记录1.3亿少年儿童成长足迹的大数据平台,全面、立体展现少年儿童的成长过程。我们通过线下广播电视、智能设备等硬件,线上红卡少年APP等软件,把孩子校内校外的足迹通过优质的德育节目、互动性强的活动、有榜样作用的少先队员等内容记录下来,最终形成大数据。目前覆盖人群已超过 100万少年儿童,未来我们将覆盖1.3亿少年儿童,成为全国智慧校园规模最大的公司;全国校内外德育教育第一品牌;全国儿童智能穿戴千万级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