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英国留学教你如何学业、文体两开花!

时间:2019/8/30 15:04:1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38   评论:0

  说到英国留学,人们最常想到的就是英剧中那些身穿绅士制服、举止彬彬有礼、金发碧眼的英式学霸。毫无疑问,这些英式学霸的培养全靠英国的“全人教育”理念。“全人教育”理念即学生要在学习、体能、艺术修养和思想道德方面都过关,而且许多英国留学生也确实达到了这个要求。那么,他们是如何做到学业、文体两开花的呢?英国的学校又是如何培养他们的?通过对一些学院的举例,你将进一步了解到在育人方面,英国留学的独特优势。

  学校初探

  众所周知,阿什本学院是伦敦最优秀的私立高中之一,每年从这里毕业的一半以上的学生会进入罗素集团大学,50%的学生获得A * / A成绩,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然而,这些学生不仅是学习上的红旗手,他们也有自己的爱好,并得到了学校的支持。阿什本学院每个班级的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这样能很好地保证班级每个同学积极参与到课堂讨论,并实现良好的课堂沟通和理解。在上课前,这些学生会自觉预习,并在下课后主动复习,确保知识的掌握、消化。

  除此之外,阿什本学院也尽自己所能为英国留学生提供发展爱好的活动场所,各种俱乐部如语言俱乐部、表演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国际象棋俱乐部、辩论社、杂志社、天文粒子物理学俱乐部等等。常年组织的活动还有卡丁车比赛、保龄球比赛、以及滑冰之旅。

  圣比斯公学业也是一所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英国留学生。在学术要求方面,圣比斯公学非常严格,一定要确保学生在课程中发挥自己的真正潜力。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这里的教育模式是中西融合教育,课程体系也是由中国和英国的顶级教育专家共同开发的,这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全球视角,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创造力和创业精神,并为学生们发展个性提供了条件。

  说到个性发展,圣比斯公学鼓励每一个学生都参与爱丁堡公爵奖计划和模拟联合国等课外活动,着力培养他们的领袖气质。如果你注意学校的历史,你会发现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知名高校有很多学生都来自圣比斯公学。而且在各个领域都有圣比斯公学杰出校友的身影:曾任英国约克大主教托马斯•兰普、英国国务卿约瑟•威廉森爵士、首席大法官约瑟•特纳•哈奇森爵士、英国过敏症之父威廉•弗兰克兰、旅行家探险家和作家欧文·拉蒂摩尔、“憨豆先生”扮演者罗文•阿特金森等等,这无疑是圣比斯公学一直以来注重学生个性发展传统的最好注脚。

  国际创意艺术学校(ISCA)位于英国伦敦近郊白金汉郡,它也是一所学术水平较高的学校,已连续几年被英国私立学校评估监督机构ISI评估为“远超预期”。 在系统的艺术培训下, ISCA每年有98%的学生成功考入大学,其中不乏有被顶级名校如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伦敦传媒学院、坎伯韦尔艺术学院、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温布尔登艺术学院和世界其它顶尖艺术设计大学录取的学生。在学术课程之外,ISCA每周还会组织娱乐活动,学生有机会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包括足球、网球、篮球和游泳,每周还会定期组织电影之夜和晚间讲座。

  英国留学生们通过校内外社会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英国文化,见识了很多新鲜事物,找到新的兴趣点,也锻炼了能力,增长了才智,建立了自信。同时,他们还参加学校经常组织的一日游,可以在海边品尝炸鱼薯条、在温莎城堡滑冰、在英国乡村散步等等,享受典型的英式活动。

  文体双馨

  英国中学教育如此成功就在于它们重视文体艺术活动,认为丰富的文体艺术活动是未来进入好大学以后必不可少的校园文化。因此,在英国中学里,文体教育无处不在。

  圣比斯公学占地百万平方米,学校历史悠久,校内最古老的建筑源于16世纪。而且学校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面朝大海,背靠湖区,开展户外活动十分方便。学校还设有各式运动场、室内游泳池和9洞林克斯高尔夫球场。学生在这样一个安全、温馨的环境下学习生活,难怪会成为文体达人。

  由于靠近伦敦,国际创意艺术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艺术、文化和丰富阅历的项目,鼓励学生定期访问著名的博物馆、艺术画廊和设计工作室。与创意产业紧密联系意味着ISCA的学生可以持续受益于行内专家和奠基者的讲座和课程。

  而得益于位于伦敦心脏地理位置的阿什本学院,则更幸运了,它拥有伦敦所有高中最美丽的环境之一,英国留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可以游逛学校附近的肯辛顿花园和海德公园。学校附近有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以及科学和自然历史博物馆等文化标志,主要的图书馆、艺术画廊和剧院也近在迟尺,相当地便捷。

  教牧关怀

  教牧关怀这个词对于东方学生来说较为陌生,但对于在英国私立学校念书的孩子们来说,这个词语渗透到了他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刻,他们都会感受到来自校方真诚的关怀。

  圣比斯公学给每一个学生定制了个人学习和生活辅导,即每个孩子都会拥有一个高度专业负责的生活辅导团队,陪伴自己成长。学校也与孩子的父母保持紧密的联系,与父母一同监督孩子们的学习、课程规划和进展,从而为每个孩子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价值观奠定基础,练就不怕挫折和困难的坚韧品格。

  与圣比斯公学类似,阿什本学院也为每个学生配备了一位个人导师,并要求导师要与学生时常联络,从第二年开始,每周都要与学生会面一次。导师不仅是学生学业上的助手,也是家长们的优良合作伙伴,如果有任何疑虑或紧急事项需要讨论,家长都可以和个人导师联系。导师还会指导学生们完成大学录取过程的每一步,虽然学术科目特别受欢迎,但阿什本鼓励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能力和抱负的课程,并且有很多成功的校友选择了一系列创新产业的职业道路。

  ISCA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的学业和就业需求进行课程设计,以确保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最优水平。在作业方面,ISCA是出了名的严格,不过严格也有严格的好处,这里的学生基本上在学业结束时,都会带着傲人的成绩走出校园。而对于广大的英国留学生来说,没有什么比语言辅导更让人感到开心的事了,ISCA为留学生们设置了语言课程帮助他们提升语言能力,而寄宿制则激发了他们独立生活的个人能力。宿舍工作人员随时帮助处理学校和个人事务,并成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主要联络点。

  总之,在这样科学的教育体制之下,能涌现一大批青春朝气、自信满满、文体双馨的学霸是必然的。在英国的中学就读,对于许多英国留学生来说都是改变人生的一段经历,每个孩子从初入校园到成家立业都有自己的飞行轨迹,衷心地希望每个英国留学生都能守着初心,牢记目标,扶摇直上九万里!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