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训机构

艾美国际幼儿园提示:请抓住孩子的语言敏感期

时间:2018/6/5 11:36:5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10   评论:0

  什么是孩子的语言敏感期?语言敏感期——从孩子开始能够发音时他的语言学习就已经开始了,起先是吚吚呀呀的练习,接着是单字的出现“妈妈”“爸爸”是我们听到的孩子的最早的语言,然后是词——短语——短句——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使用语言内在的功能,经过了这几个阶段,我们发现从语言模仿开始,一直到发现语言的美妙,孩子的语言就这样发展起来了。

1.jpg

  也就是说在语言敏感期,孩子处于高速成长的阶段,不论是对语言的理解能力还是模仿能力都是发展的关键时期,著名教育家孙瑞雪老师指出:敏感期得到充分发展的孩子,头脑清楚,思维开阔,安全感强,能深入理解事物的特性和本质。所以,家长要特别注重的“语言敏感期”阶段,是学习除了母语之外第二种语言启蒙的最佳时期。如果在形成一种语言后再接触另外一种语言,就会存在母语屏障,因此,对幼儿来说,越早接触第二种语言,对语言的学习能力则更强。

2.jpg

  艾美国际幼儿园,充分尊重孩子各个发展阶段的特性,在幼儿语言敏感的关键时期,园本课程采用浸入式双语教学,让幼儿在熟练使用母语的前提下,有效地通过第二语言掌握学科知识,同时增进对他文化的理解和鉴赏。外籍教师全部来自于母语为英语的国家,他们拥有丰富的幼儿语言教育经验,能够为幼儿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

3.jpg

  浸入式双语教学还不够,艾美还采用了由中美资深专家团队深入研发的STEAM教学体系,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他们感兴趣的、并且和他们生活相关的项目,从过程中学习各种学科以及跨学科的知识。

  不难理解,STEAM是这五个单词的缩写:Science(科学), Technology(技术), Egineering(工程), Arts(艺术), Maths(数学)。打破学科界限,比如技术和工程结合,艺术和数学结合,科学和工程结合……随着科技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工作将被机器取代。从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到智能制造,所有这一切都在改变着我们的世界。未来的劳动者很少会再像过去一样在一个岗位上工作到退休,也许他们需要变换不同的工作。而拥有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和跨学科的知识背景,无疑是一个竞争优势。

4.jpg

  STEAM教育正是培养这种意识,知道如何思考和解决问题是我们能教给孩子的最好的技能之一,没有人能预测他们在未来发展道路上会遇到什么问题。过去,孩子们接受基础教育,长大就业后在固定的职位上学习和特用特定的技能。然而现在已经不起作用了,一切都在变化,而且很快。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对人才需求的改变,可以预见,STEAM教育体系将逐渐成为杰出人才的培养方案。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