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外联出国案例 一个决定帮四岁孩子早早摆脱高考枷锁

时间:2018/6/7 10:11: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12   评论:0

  2018年的高考正式迈入了“00后”时代。2000年出生的考生们,作为千禧宝宝一代,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备受关注。由于千禧年新生儿的增多,导致小升初、初升高的竞争也异常激烈。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975万名高考学生,创下了近8年的考生人数新高,比去年增加了35万人。为通过高考这条独木桥,又有多少考生要“殊死一搏”了···

  但有些高瞻远瞩的家长,却在孩子还没有上学时就把ta从这场“战争”中解救出来,比如外联出国移民客户王先生。以下内容来自王先生的经验分享。

  我来自成都,银行从业多年,按照普世的标准,也算中产阶级。妻子温柔贤惠,女儿乖巧可爱。看着爱女一天天成长,我享受她每一个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的可爱瞬间,我爱她超过自己。虽然她还在上幼儿园,但我已经开始计划女儿未来读书的事情。

  关于女儿的读书,作为父母,一定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去读普通的学校,担心学校教学水平不够、填鸭式教育让孩子无法真正学习,更别说经常被报道出的各类幼儿园、学校的虐待事件…其他类型的私立幼儿园,又面临着无穷无尽的等待,以及没有对应的小学可上和高考落后他人的风险。

  渐渐的,我变得很迷茫和焦虑,女儿的读书和教育问题成了我心头的一根刺。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太太结识了外联出国的首席顾问郑悦悦女士,希望能借助她的专业力量给我们的家庭难题指点迷津。

  见到郑女士的时候,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她带着亲和的笑容和我聊起了我的孩子。当聊到是希望孩子在国内读书还是国外读书的时候,我表示说,还是希望孩子在国内读书。

外联出国案例_一个决定帮四岁孩子早早摆脱高考枷锁

  郑女士听了我的话,不置可否,抛出了我还没来得及思考的一连串问题——在孩子没上幼儿园之前,家长就必须提前了解国内相关的升学政策。很多比较好的私立学校供求极端失衡,竞争难度系数比高考还高。那些特别好的国际学校,比如美国学校,教学质量很好,但只招收有美国绿卡和美国护照的孩子,其他有很多国际学校也都是有相关规定,所以大部分的孩子进不去读不了。如果没有仔细的提前规划,可就耽误了孩子的一生。

  这些都是我不曾想过的问题,我陷入了一筹莫展的状态,似乎看到了十几年后,女儿因为我的一个规划选择没做好,苦兮兮的挣扎在三流学校之间。

  国内高考竞争激烈,对家长和孩子来讲,都是一场身心俱疲的消耗。另外,国内名校全凭“高考”过独木桥,让一些孩子可望不可及。另外,我希望我的女儿能够充分感受生活里的快乐,而不是把童年和青春都浪费在题海之中。

 那么为什么不拿个国外身份在国内上名校呢?只要家长让孩子有侨民身份,就可以轻松考上北大清华——郑女士如此说道,作为中国最专业的出国服务机构外联出国的首席顾问,郑女士的建议可谓极具参考价值。

  在得到了她的点拨后,我立马上网搜索了关于华侨联考的报道,看看华侨生身份到底好在哪里——题目简单,录取分数低,每年只有很少符合身份要求的学生报名参加该类考试,且不占用高校的普通高考招生指标,所以基本没有任何竞争。这几条醒目的优势赫然出现在我眼前。

  女儿和我们都可以不用“受虐”于应试教育,不用挑灯夜战,比普通考生更容易获得名校资格。简单来说,就是国家为了吸引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回祖国发展而开通了一条与普通高考并行的路。如果将名牌大学比喻成终点,普通高考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那么华侨生联考就是宽阔平坦的阳关大道。

  看到这样的字眼,似乎看到了女儿光明的未来。我立刻跟郑女士咨询,如何才能帮女儿获得华侨生的身份。

外联出国案例_一个决定帮四岁孩子早早摆脱高考枷锁

  “想成为华侨生,就必须有海外身份。目前来说,获取美国身份最简单、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借款给中海的投资移民项目。”郑女士帮助很多个家庭,谈起解决之道来也轻松专业。

  中海集团资产总额近5,800亿元人民币,旗下拥有5家上市公司。中海集团有这么多的资产来保证还款,所以我借出去的钱是很安全的。

外联出国案例_一个决定帮四岁孩子早早摆脱高考枷锁

  听闻后我茅塞顿开,开始仔细琢磨如何给我女儿一个更好的未来。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全家都可以拿到绿卡,不但女儿可以在国内读书,我和太太也可以在假期的时候去美国度假或者带女儿去上上暑期班。因为美国绿卡对居住时间没有要求,这样就可以不影响我在国内的工作。

  并且,我也了解到如果女儿将来要去美国读书,留学生的身份不能读当地很好的公立学校。但有了绿卡以后,未来女儿也可以随时去那里公立的中小学读书,而且是免费的

  我搜索了一下美国当地很好学区的房子,如果我在加州尔湾买个房子,大概是80万美元就可以有独栋的别墅。如果我女儿有绿卡,无论我在那里买的或者租的房子,都可以选择随时送女儿去尔湾读书。

外联出国案例_一个决定帮四岁孩子早早摆脱高考枷锁


外联出国案例_一个决定帮四岁孩子早早摆脱高考枷锁

  等女儿长大以后,如果想在美国实习或者工作,我也不需要再帮她操心工作签证,不用去挤工作签证抽签的独木桥了。我对未来感到了安心和踏实,通过中海项目办绿卡,钱还是我的,我女儿的未来多了很好的选择,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我和我太太就可以笑的很开心,睡的很安稳。

外联出国案例_一个决定帮四岁孩子早早摆脱高考枷锁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