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公告

中少红卡《听校长讲故事》:公益动漫微视频幕后的那些事

时间:2018/9/5 15:02: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30   评论:0

  “孩子们到青少年宫来学习,我们不仅使他们要在才艺上有所进步,更要使他们在做人品质上有所提升,综合能力上有所提高。”采访中,来自廊坊青少年宫的徐浩然主任这样说。这是中少红卡《听校长讲故事》中的一个剪影。

中少红卡《听校长讲故事》:公益动漫微视频幕后的那些事

  在这一期的中少红卡《听校长讲故事》中,与我们见面的是来自廊坊市青少年宫的徐浩然主任,他给我们带来的是“红领巾讲堂”与公益动漫微视频宣传片幕后的故事。

  每学期开学之初,廊坊市青少年宫都会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以弘扬传统美德,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今年,这一幕被中少红卡的镜头记录了下来。让徐主任至今记忆犹新的一次讲堂是以「感恩」为主题,以感恩母亲为主要内容,讲的主要是作为父母对孩子的付出,现场坐在台下的孩子们聆听了老师所讲授的父母抚育孩子的艰辛,孩子们都深受感动,流下了眼泪……当时的这节课也产生了很大的后续影响,孩子们回到家知道了主动做家务,甚至有的主动给妈妈倒洗脚水,孩子们的表现也深深地感动了徐浩然主任。

中少红卡《听校长讲故事》:公益动漫微视频幕后的那些事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开幕了,以什么样的形式,如何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摆在徐主任面前的一道难题。几番思虑,廊坊市青少年宫最终选择了动漫微视频这种更容易让孩子产生兴趣的形式,并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热词“新时代”,最终成功打造出一部名为《我们的新时代》的动漫宣传片。

  宣传片一经推出,反响强烈,活泼有趣的动漫形式,深受大家喜爱。于是,他们又“趁热打铁”,相继推出姊妹篇《新时代的我们》。这回选用了真人出演,不仅在廊坊各地取景,几个主要的小演员还来到北京天安门。

  这两部片子都是由廊坊市红领巾电视台创作的。“做好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也需要与时俱进,要与时代的发展相同频,与网络媒体的发展相同步,当然也要适合孩子们的特点和规律来开展工作。中少红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予以我们的孩子上手新媒体实践的机会。”徐浩然主任说。

  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记录1.3亿少年儿童成长足迹的大数据平台,全面、立体展现少年儿童的成长过程。我们通过线下广播电视、智能设备等硬件,线上红卡少年APP等软件,把孩子校内校外的足迹通过优质的德育节目、互动性强的活动、有榜样作用的少先队员等内容记录下来,最终形成大数据。目前覆盖人群已超过 100万少年儿童,未来我们将覆盖1.3亿少年儿童,成为全国智慧校园规模最大的公司;全国校内外德育教育第一品牌;全国儿童智能穿戴千万级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此次,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磅打造校园品牌节目《听校长讲故事》。这是一档以校长谈教育观为主题的节目,节目中校长们将数十年的教育心得娓娓道来,他们分享有特色的教育设计,他们阐述追求和谐、享受快乐的教育理念,他们讲述与学生之间的温情故事……节目以视频形式呈现,每期3至5分钟,通过团中央相关网站、腾讯网、今日头条、红卡少年APP、热门教育网站等全网推广传播。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