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一个牛津文科学者的科技创业逆袭

时间:2018/9/20 10:16:4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45   评论:0

  牛津毕业的学者詹姆斯·莱特压根没想到,自己在中国创立的口语交流平台「脱口逻辑Talkology」上线12小时后,竟一夜间成为了百万浏览量的微博热门。

一个牛津文科学者的科技创业逆袭

  脱口逻辑创始人之一:James Wright

  「本来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一个试运营,结果连着一个月都睡不了觉。」詹姆斯说道。

  上线两个月前,詹姆斯的团队已多少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个毕业于牛津大学与香港大学的人类学学者,想做的事简单而富有野心:在微信上,让中国的英语学习者,直接与牛津、剑桥、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学生一对一沟通。在以低龄教育为主的在线英语红海里,针对成年人的语言、知识分享精品平台,显得尤为突兀

  也许是「名校」、「靠谱」、「有趣」、「对话」等一众标签击中了高端英语教育市场的需求,或是詹姆斯在宣传片中的成功推广,中国学习者的高涨热情,仍远超团队的初始计划。仅在公开订课二维码的两小时后,脱口逻辑准备的数百节课就被抢订一空。来自四大洲的远程团队连夜赶工,释出新的教学空位。在没有启动外部宣传渠道的情况下,脱口逻辑的上线宣传视频在社交媒体浏览量突破百万。

一个牛津文科学者的科技创业逆袭

  对于学习者而言,脱口逻辑的吸引力显而易见。鱼龙混杂的在线英语教育市场,以全顶级名校外教阵容授课的平台已然极为罕见;在经验丰富独特的外教们引导下,针对成年人的社交沟通、职场互动、跨文化交流机会更少之又少。脱口逻辑用微信「一站式」设计方案,把预定、授课、课后互动等复杂流程,精简为浏览公众号、叫外卖一般的生活日常。

  「与世上靠谱有趣的人们交流,本是很复杂的一件事,必须依靠缘分、能力和资本,」联合创始人,毕业于哥大新闻系的Tony Lin说道,「但我们试图把这件事简化到极致:在微信上按一个键,他们就能跟你一对一视频。你甚至不需要下载额外的App。」在创业之前,Lin先后就职于BuzzFeed和彭博社,还在香港出版过文化交流的旅行笔记,算是纽约媒体界鲜见的中国制片人。

  「每一位教练的有趣经历,都会与学生碰撞出新的火花。」Lin补充道。通过创始团队的常春藤校友圈,到教练社交圈口耳相传的友好推荐,脱口逻辑建立了中国教育市场上极罕见的全名校外教团队。10%的淘汰率之下,脱口逻辑的口语教练并非欧美「英语老师」,而是一众有趣、靠谱而富有学识的年轻人——包括哥大新闻系毕业,为美国媒体NBC, Vice供稿的自由撰稿人;有牛津最负盛名的PPE(政治哲学经济)专业、十六岁便横穿马达加斯加的大学生;亦有在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就职的经济学者。毕竟,唯有脱离死记硬背的学习圈套,跨出舒适圈的沟通实战才是最有效的口语练习。

  谈笑风生中的口语练习,效果在居高不下的教练满意度上可见一斑。「最吸引我的还是可以和不同文化&经历的人聊天,了解不同的想法和生活状态。」「在舒适的氛围中老师逐渐引导完成由浅入深的话题聊天,老司机开山路的感觉。」

一个牛津文科学者的科技创业逆袭

  学生的课程评价

  「学习语言的意义在于开口,而脱口逻辑则努力去减轻你做这件事的心理压力。即便没有很强的英语基础,和有趣的人一起聊天,完全可以令这个过程充满寻宝的乐趣。」詹姆斯道。

  在名校精英教育、一口流利口语已然变为中上产阶级炫富标签的年代,脱口逻辑背后的名校青年人们,用移动平台打破阶级固化的努力还有长路要走。但产品甫上线便大受欢迎,至少肯定了团队的初心:

  「如果牛津剑桥的学生们离中国学习者那么遥远,为什么不能把牛津剑桥搬到微信上呢?」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