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训机构

奥鹏教育应邀参加云南开放大学建校40周年校庆活动

时间:2019/6/4 10:19:0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16   评论:0

风雨兼程四十载,开放创新再出发。2019年5月28日,云南开放大学迎来建校40周年庆典。奥鹏教育总经理赵敏、各学习中心负责人及招生、教学,教务人员应邀前往云南开放大学呈贡校区参加了此次校庆活动。

图片1.png

奥鹏教育经国家批准,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管理和营运的专设机构。凭借近年来在开放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大量资金投入及已经实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应用于混合式教学场景的技术,整合信息化平台、优质专业资源与课程、汲取公共服务体系专业服务体系与质量保障体系为各省级开放大学与省级广播电视大学提供整体办学解决方案等措施,奥鹏教育目前已与20多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省级开放大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

奥鹏教育与云南开放大学于2019年2月18日共同签署了《云南开放大学合作办学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受邀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相互了解,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促进双方合作项目的推进与保障夯实基础。

校庆活动于早上9时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奥鹏教育一行人员在云南开放大学相关工作组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对学校的发展史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一个全面直观的认识。

下午14时许,应云南开放大学校长杜俊军的邀请,奥鹏教育集团总经理、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奥鹏教育创始人赵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进行了一场名为《“人工智能+”时代,开放大学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

图片2.png

讲座伊始,赵敏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奥鹏教育与云南开放大学的渊源并扼要讲述了与其合作的契机和缘由,随后就当前教育的主要问题、什么是教育的核心、当前开放大学的现状与机遇、危机与挑战、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颠覆性特征以及人工智能为教育能够解决什么问题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详实且专业的阐述并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对未来教育的影响。

赵敏总经理认为,我国正面临教育不均衡、创新不足、终身教育体系缺失等瓶颈问题。重知识、轻能力、重结果、亲过程、重统一、轻个性、重智育、轻德育、重传递、轻探究等教育现象亟待改变。教育的核心应从“唤醒、赋能、传承”三点出发,在教育过程中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通过设计个性化教学内容,使学生感到乐趣,产生知识获得感,从而让学习发生,让学习快乐。不过,在人工智能深入到各行各业的的当下,很多教育机构办学理念和自身定位不清晰,缺乏危机感,对人工智能在教育产业产生的颠覆性和变革性影响认识不够深刻,从而导致缺乏应对新兴科技带来的场景教育变化的竞争力,造成教育高成本、低效率的态势。

赵敏总经理最后表示,开放大学应对自身有清晰准确的定位,狠抓精品专业建设,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化手段为学生定制精准化、个性化教育内容,提高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从而带来极致的学习体验,而奥鹏也将继续秉持“符合人性、符合常识、经得起时间考量”三大教育理念,与云南开放大学共同探索开放大学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建设成“富有云南特色、西部一流、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高水平开放大学贡献力量。

奥鹏教育应邀参加云南开放大学建校40周年校庆活动

奥鹏教育应邀参加云南开放大学建校40周年校庆活动

讲座结束后,奥鹏教育与云南开放大学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赵敏总经理向云南开放大学捐赠大数据平台,杜俊军校长向赵敏总经理表示诚挚感谢。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