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训机构

环球20人 | 徐碧澄: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时间:2017-10-12 14:45:0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02   评论:0

  “我叫徐碧澄,是环球教育南通学校的校长。”面对镜头,徐校长简明扼要地介绍着自己。徐校长很健谈,说起自己的名字,她讲述了一段小插曲,在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麻雀》中,周冬雨饰演的女主刚好叫徐碧城,因为名字同音的关系,让她在学生中间着实火了一把。

  9年生涯,坚守初心

  徐碧澄校长早在2008年10月进入的环球教育。后来,在南通分校成了一名校长助理,经过一年的考核,徐碧澄又顺利成为南通学校的校长。这一路走来,徐碧澄校长从初入社会的“职场小白”蜕变成一位教育行业的精英,做了妈妈之后的她,更能深刻的体会到家长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焦虑,那份竭尽所能的为孩子提供更好教育资源的恳切。正是基于这样的感同身受,让徐碧澄一直觉得,自己还应该更加努力,去为学生以及家长提供服务。

图片1.jpg

  精细化服务,赢得家长口碑

  一直有种说法,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看南通。南通素有“教育之乡”的盛名,历史悠久,名贤辈出。那么自然这里教育市场的竞争,也比别处更加激烈一些。而环球教育南通校区则筹建于2009年,刚开始校区内只有4位老师。让徐校长印象深刻的是,当时238平米的校区内没有一扇窗户!这让徐碧澄校长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做业绩,改善老师和学生的工作学习环境! ”

  2010年,随着南通中学首次开通了国际班,开始有大批量的孩子选择报考雅思和托福。而坐落在南通中学对面的南通分校,借助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后期的一系列改革,效果逐渐显现。学生扩展到了410多位,超额完成了当年的招生任务!

  其实相比较环球教育其他分校而言,南通分校的管理师资团队规模并不大,但是就像徐碧澄校长所形容的那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过去,南通分校利用环球教育总部教的优质资源,建立了完善的教材体系,教学体系,以及教师管理体系。在完善的体系之上,南通分校在对学生的服务方面,更是精益求精。从学生最开始入学的考评测试成绩,到课堂考勤、课后作业,阶段测试……学校会对每位学生做一套完整的档案,跟踪并分析学生的学习进度,帮助学生找到短板,精准提分。徐校长坦言,其实这些工作量对于老师们而言非常巨大的,但只有这样才能让家长直观的了解到孩子学习情况,这样家长才会放心。

  正是基于如此细致的服务,这支由12名老师,2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截止到目前,已经使南通分校的在校生人数提升到了600人!饱受广大家长的认可,更为环球教育在南通创造了很好的口碑!

图片2.jpg

  开放自习室 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

  在南通分校,设有一个自习室。这个自习室不仅仅是针对环球教育的学生,也对外面的学生开放,自习室内会配备辅导老师,学生们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跟老师沟通,老师都会给予解答。徐校长介绍说,设立这个自习室的初衷,是因为平时大部分孩子会有学校布置的作业,他们在家里的学习氛围是不够的,遇到困难也没有人帮忙解决。那么,在这个开放的自习室里,就能够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帮助学生们提升学生的主动性。

  并且,在课余时间,自习室还会组织一些类似单词PK赛的,让孩子们有机会一起交流,锻炼口语,寓教于乐。

  令徐校长印象非常深刻是,在5年前她曾接触到一个特别喜欢来自习室的孩子,那个时候这个孩子才刚刚上初中,她每天放学或者周末都会泡在自习室里,五年来一直坚持。这也使得徐校长全程参与到了她出国的整个准备过程。而在今年,这个孩子雅思总成绩7分,单科阅读考了9分,如愿以偿的申请到了一所美国的学校,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为这些经历,使得学生们对徐碧澄而言,更像是朋友或家人,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强化师资团队建设,提升教育服务质量

  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教育者,徐碧澄校长认为,老师不应该只懂得如何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在每个学生身上倾注爱心与耐心。要学会去跟孩子沟通。因此,在教师团队的管理上,徐碧澄有她独到的经验。

  南通分校这12个人的教师团队,过去,徐校长将其分成了四个教研小组。小组之间会定期举办研讨会,围绕每个人近期在教学当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总结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而每个月还会有教学部的大会议。此外,教师之间的批课改课制度也为教师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吸纳经验,共同成长的环境。每年的寒暑假,是老师最忙的时候,为了增强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徐校长会想方设法为老师们加油鼓劲,要以最佳的状态来面对学生们。

  老师们如此耐心、专业的付出,在学生中间也得到了真诚的反馈,师生之间的感情日益深厚。每个月,南通分校都会为学生们精心举办一个生日会。生日会上的气球、蛋糕也都是老师们亲手制作而成。而在一次生日会上,当孩子们围在一起打算吹蜡烛时,一个学生突然拉着一位老师加入他们的行列,解释说,“因为老师也在这个月过生日,我们希望跟她一起庆祝”,小小的举动感动了在场的老师们,徐碧澄校长感触尤为深刻:“当你用心对待每一个孩子的时候,他们同样也在用心回馈你。这就是教育的意义所在,当老师和学生一起用心的时候,结果也不会差。”

  环球教育,未来更加辉煌

  近10年的教育行业生涯,徐校长用自己大半个青春,陪伴了环球教育南通学校的一路成长,她坦言,自己身上留下了太多环球教育的印记,这份工作俨然已经成了她的一部分,如今每天早上醒来,把一日工作在脑海里梳理一遍已经是她的习惯。

  今年是环球教育的20周年,回顾往昔,她经历过艰辛,也收获了喜悦,如今站在20年这个节点上,徐碧澄校长把这定义为一个新的开始,她说,相信环球教育的未来会更加辉煌,只要可以,她将会与环球教育共度下一个20年!

  【专访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w0559og18fz.html 】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