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福建艺术生留学渐成热门,半数以上前往意大利

时间:2017/12/4 15:31:1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78   评论:0

  在出国旅游、海外留学日趋升温的今天,出国不仅是为了度假,更可以是为了学业,以我国福建省艺考生为例,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高考后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寻找更好的就读资源。的确,如果有风险更低、前途更为光明的理想出路,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选择呢?

 

福建艺术生留学渐成热门,半数以上前往意大利

 

   国内留学现状


  行业估算,在2005-2006年间,每年我市申办赴意学习签证的人数保持在100人左右,通过率超80%,其中选择艺术、音乐等专业深造的学生较多。直到2007年“马可·波罗”计划、中意文化年、中意企业高层论坛等活动的举行,这一数字迎来历史性转折,2015年更是出现井喷式迅猛增长,意大利留学人数达到数万余人之多。增速如此快,其根本原因在于意大利教育公立政府补贴免学费,和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不同,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就读公立大学可以和本土学生一样免交学费,而且生活费用指数较低。

 

  而据意大利教育中心、意大利教育部、意大利驻华使馆《关于马可波罗和图兰朵计划2015高峰会谈》官方数据表明,意大利已成为对中国学生最具吸引力的欧洲留学大国之一。

 

福建艺术生留学渐成热门,半数以上前往意大利

 

  意大利留学优势


  留学生比国内大学生有更好的国际视野,又有更高的薪资待遇,使得几乎每个家庭都把孩子送去国外留学列作一个重点的家庭计划。高考后,想要前往意大利留学的学生很多。那么,去意大利留学被公认的主要优势都有什么?

 

  一、学历优势


  意大利大学的教学质量高,学历全球认可。艺术留学不仅让艺术生学习艺术创作,培养综合素质,同时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也让他们掌握甚至精通至少一门外语。而且意大利在服装设计、机械工程、建筑、工业、艺术设计和旅游管理等专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学生留学意大利,若选择这些专业就读,定能学习到最先进的专业知识。留学期间还能免签畅游欧洲15国,包括法国、德国、西班牙等。

 

  二、就业优势


  意大利是中国在欧洲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对华交易额在欧盟中排名第2。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公司致力于开拓中国的巨大市场。无论在海外还是在中国,无论是服装、机械、甚至是食品行业,意大利的公司都给懂意大利语的中国人提供了高收入的就业机会和完善的福利制度。艺术留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选择回国发展,还可以直接在国外就业。所以很多留学生都会选择先在国外就业,增加工作经验的同时积攒竞争资本,以便回国后让自己职业发展更加顺利。

 

  三、费用优势


  申请意大利的公立大学,国际学生不用支付高昂的学费;每年公立院校只收取少量的注册费,注册费一般是700至1500欧元不等,并且留学生的生活费,包括住宿费可以说是全欧洲最低的,如果能再申请到意大利奖学金,则留学费用可能和国内大学无异。而这与国内大学的教学费用几乎处于同一水平,即便是工薪阶层家庭也完全可以接受。

 

福建艺术生留学渐成热门,半数以上前往意大利

 

  如何选择可靠的出国留学服务机构


  对于有留学意向的学生而言,如何选择可靠的出国留学服务机构是一项很重要的环节。据了解,许多留学机构,甚至不乏国内大型的留学中介,缺乏监督,才导致了海外留学服务行业的良莠不齐,甚至许多对留学生作出的承诺在后期往往得不到保障,耽误了升学的机会。

 

  另外跨国留学服务并不局限于出国前的服务,境外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据泛意留学相关人员介绍:泛意留学是一家“只专注意大利留学”的留学机构,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集合意大利留学中介服务与意大利境外服务于一家的留学机构。在意大利为学生服务十余载,见证了许多留学生的苦辣酸甜,近年回到国内拓展留学业务以来,除了确保留学生能顺利就读意大利知名高校外,还有全程一条龙专人服务延伸至境外。在和多所大学、各大留学机构合作中,能够获得客户和业界的广泛好评更是与他们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分不开。

 

  随着海外留学的逐渐普及,让人们对国外学校的师资、教学情况有了新的认识,引起了人们对出国留学的思考,而意大利是欧洲一带一路的起点,意大利留学更为艺考生们提供了新的可能,而且这种可能很大程度上将出国留学变成了国内人群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