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为什么有些人连三本都考不上,出国留学却能上名校?!

时间:2018/3/16 15:12: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22   评论:0

很多家长会疑惑:为什么在国内连个像样的大学都考不上,到了国外却轻松能进名校。有的学生甚至产生了浓浓的优越感,陶醉于中国强大的基础教育,尤其是理工学科让他们鹤立鸡群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考入海外大学就易于中国大学吗?

 

我们都知道中国高考竞争十分激烈,常被比喻成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提高一分干掉千人

 

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国内高等教育有多么优秀,而让人唯恐不能享受到这些教育资源。

 

而是因为中国的教育资源过于稀缺,不够千千万万的考生瓜分的。

 

也正因此,中国拥有一套全世界最残酷的筛选制度。

 

国内只能读二流、三流甚至大专,到了国外却能读名校,正说明,在中国,有千千万万的学生,他们的智力,才学和付出的汗水,分明配得上世界名校的教育资源,却只能在国内接受二流的教育。而通过高考进入清华北大,除了说明这些学生比起其他学生更加适应这场筛选,别的什么也说明不了。

 

也正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避开竞争激烈的分数战场,用金钱换取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

 

为什么有些人连三本都考不上,出国留学却能上名校?!

 

有的人肯定会说,考不上国内的清北交复,难道你就能考入牛剑哈耶?

诚然,世界一流名校的入学门槛都很高。想要和世界各地的学子竞争也绝非易事。但是对比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一流高校的录取率:

 

2017年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一共在全国各省招生了6000人。但是仅仅靠高考录取分数录取进入清华北大的仅占三分之一,大概只有2000人左右,剩下三分之二的学生都属于特殊招生方式。

 

当然这个特殊招生的方式也是非常多的,拿清华大学为例,除了高考2017年进入清华大学大概还有十条途径,它们分别是保送生、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国防生、定向生、飞行学员班、自强计划/贫困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类(美术学院)港澳台侨等十种类型。

 

2017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全国各省靠高考考进清华大学的人数有1000人。

 

高考入读清华的概率是:

1000÷9400000=0.01%


为什么有些人连三本都考不上,出国留学却能上名校?!

 

据欧洲《星岛日报》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2017学年,剑桥大学共收到16750份申请,但只录取其中的4307(其中3457人只是取得了有条件录取),中国学子约为100人。

牛津大学共收到18300份申请,录取3200人,中国学子约为100人。两所名校录取率在20%左右,而其在中国的录取率更低:

 

剑桥约为0.59%

牛津约为0.54%

 

全球各地,顶尖的教育资源都是稀缺的。

对比名校众多的欧美,也比国内丰富多了。

 

 

2017年年底、2018年年初,英美高校的早申录取榜发布,中国内陆被青睐的学子多数来自大陆的国际学校。

在国内完成过渡,避免直接出国的遭遇语言不过关、教学模式不适应、文化环境不融入的尴尬局面,更规避了低龄留学导致的心理健康问题,入读国际学校成为越来越多家庭为孩子选择未来出国留学之路的一条高效途径。

 

毗邻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占据长三角地理优势,江苏宁波,也不乏优质的国际学校,例如宁波华茂国际学校、宁波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等,这些国际学校为当地学子提供了通往世界名校的桥梁。

 

如果你打算让孩子出国留学,处于【是否就读国际学校、就读于哪所国际学校更好】的决策关口,318日,由远播国际教育主办在国际学校择校教育展巡展将抵达宁波。这场活动现场齐聚了近20所国际学校,校长、招生官现场解决家长择校入学疑惑,想了解国际学校的最新招生政策的家长不要错过这次与学校零距离的机会。

时间:318 13:00~17:00

地点:宁波威斯汀酒店 5楼(海曙区日新街75号)

活动现场还有多位国际教育领域的专家大咖坐镇,分享国际教育理念,提高择校升学指导,精彩演讲不容错过

 

演讲嘉宾&主题:

为什么有些人连三本都考不上,出国留学却能上名校?!

 

活动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远播国际教育】,选择“活动信息”点击“近期择校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史上最全的影视留学作品集攻略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