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刘科元烘焙培训学校:培养专业的“做老板”西点烘焙师

时间:2013/6/11 16:56:47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821   评论:0

中国烘焙大师之称的深圳市刘科元西点蛋糕烘焙培训学校校长刘科元,近几年来培训西点蛋糕面包烘焙学员2.5万多名,引领着烘焙新生代走向创业之路。今年7月,该校被深圳市罗湖区组织部授牌为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刘科元西点蛋糕培训中心支部委员会。刘科元自己也荣获和谐中国杰出创新人物称号。

刘科元烘焙培训学校:培养专业的“做老板”西点烘焙师

 

 

  1992年,刘科元到深圳务工,掌握了生日蛋糕裱花、面包西点制作等技术。先后在多家饼店任职生日蛋糕裱花师,生意很好,这更激发了他学习烘焙技术的热情。此后,他多次参加了国内外知名技师举办的培训,并取得高级培训证书。

   凭着一身技艺,刘科元为让更多的人掌握烘焙技术走上创业之路,20025月,刘科元办起了深圳市刘科元西点蛋糕烘焙培训学校,成为深圳市烘焙培训教育第一人。

刘科元烘焙培训学校:培养专业的“做老板”西点烘焙师

 

 

   刘科元老师从事烘焙行业近20年,刘科元艺术西点蛋糕烘焙教育机构创始人,曾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等,并曾与中国著名相声演员冯巩、国家著名演员蔡国庆等一起参加国家各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国家十一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一技之长创天下》多媒体丛书作者之一、参加制作过深圳星河雅居”2001年元旦千磅蛋糕庆封顶活动的一千磅的生日蛋糕和2000年中秋深圳市政府中心公园赏月活动的一吨重单个大月饼,为知名企业万科集团制作公司十七周年司庆百磅蛋糕,刘科元老师被《中国焙烤》、《中华烘焙》、《焙烤商务》、《中国食品添加剂市场》等各大烘焙业权威杂志纳为特约撰稿人,刘科元老师还被《中国焙烤》、《焙烤商务》、《焙烤采购指南》杂志专家顾问、《中华烘焙》杂志编委、《烘焙产业》杂志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烘焙网人物专访人物之一,刘科元老师2007年被罗海琼和郭晓东主演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美丽婚纱》特聘制作十层婚礼蛋糕,为青少年教育片《虚实之间》电影特聘制作直径2.4米的大型蛋糕。为拍摄现场使用等,经常为一些大型企业做蛋糕DIY互动节目和讲课,服务过的企业有兴业银行”“中国移动”“万科集团等等,有非常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技术积累。是深圳市刘科元艺术蛋糕研究发展中心创始人,出版过个人著作《中国艺术蛋糕新创意》、《蛋糕裱花创意》、《中式蛋糕制作技艺》《创新陶艺蛋糕》《人物动物蛋糕制作技巧》《时尚欧式蛋糕制作技巧》《新款陶艺蛋糕制作技巧》《烘焙实战大全》等蛋糕教材和《仿真12生肖》《陶艺蛋糕1-6》《仿真花卉》和《卡通12生肖》《巧克力装饰配件制作技巧》十多张教学光碟等等

  为更好地传授技艺,做大做强培训基地,刘科元和多家职业中学联合办学,创办资烘焙技术研究机构,经过10年打拼,如今,学校成了集培训、研发为一体西点面包蛋糕烘焙培训学校。学员经过培训,都能熟练掌握面包制作技艺,做出上万个不同的品种。如今,他们走出校门,走向全国,甚至把面包店开到了越南、缅甸和俄罗斯等国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