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我院教师前往南京恒点信息技术公司开展教研活动--南京恒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时间:2018/11/1 10:26:28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74   评论:0

  5月10日下午,我院计算机教研室和教育技术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在院长胡作进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京兴智科技园的恒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学习。

  南京恒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信息化教育与传统教学深度融合,提供完整信息化教学解决方案与设计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自主开发VRC-Editor课程编辑器、VR移动学习体验平台、全景教育视频直播系统等软件系统,为教育机构提供VR体验创意、3D建模、全景视频拍摄等业务。

  活动中,公司员工首先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一下虚拟现实:通过VR虚拟救火车演习到VR早教体验,让在场教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变革和创新;大家还深入到公司科研开发团队,和一线设计开发人员进行了技术上的交流。

  随后,恒点信息技术公司特意在大会议室精心组织了交流会。总经理蒋法成致欢迎词,展示了全景直播技术,并就VR与教育教学解决方案作了深入阐述,特别介绍了目前和凤凰传媒合作的学前教育VR项目。

  胡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恒点公司的邀请,他表示:该交流活动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和思路,为我院开放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我们应该早掌握早受益,结合特殊教育、康复技术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

  互动环节,朱兆松、陈仲珊、蒋小艳、姚建东等几位老师分别就VR课件建设周期、Demo制作、特殊儿童VR辅助教育方案实现的校企合作;以及小学配套课程、早教及乐高游戏的创作等问题与企业方进一步交流、探讨。双方达成共识:一定要落地教学,注重细节和科学性,同时兴趣很重要,要找到教学和科研的结合点和拓展方向。

  本次教研活动以双方合影留念圆满结束。(文、图/蒋贤维)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