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艾美国际幼儿园: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编程?

时间:2018/7/6 13:55:1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94   评论:0

  编程,这两个字听起来似乎离我们日常生活很远,大多数人对这两个字的理解似乎只停留在专业学习或是工作技能方面。那么什么是编程?为了使计算机能够理解人的意图,人类就必须要将需解决的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过计算机能够理解的形式告诉计算机,使得计算机能够根据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种特定的任务。这种人和计算机之间交流的过程就是编程。

1.jpg

  或许过去还可以认为编程确实离我们很远,但是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越来越普及,随之而来的是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人工智能作为连接未来的教育,面向大众进行普及,特别是在6岁至18岁学生中开展,很大程度上能带来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和思维方式的改变。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编程一小时”活动中说到:“不要只是买一个新的电脑游戏,自己做一个;不要只是下载最新的应用程序,帮助设计它;不要单纯在手机上玩,编写它的代码。无论你在城市还是农村,电脑将是你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你愿意工作,努力学习,未来将由你们创造。”

  乔布斯曾在一次访谈中提出:“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一门编程语言。学习编程教你如何思考,就像学法律一样,学法律并不一定要为了做律师,但法律教你一种思考方式。学习编程也一样,我把计算机科学看成是教育,每个人都应该花至少1年时间学习编程。”

2.jpg

  Facebook创始人 扎克伯格,11岁开始学习计算机编程;

  微软创始人 比尔·盖茨,13岁学习计算机编程;

  Uber创始人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六年级学会编程;

  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特斯拉以及SolarCity三家公司的CEO 埃隆·马斯克,10岁学会软件编程;

  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狗" 的开发者 德米什·哈萨比斯,8岁自学编程。

3.jpg

  举这些名人的例子,并不是说越早接触编程就一定能够有所成就,而是说明学习编程的人生将有更多种可能。学习编程能够建立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提升专注力和细心性,同时严谨的逻辑化思维是必须的,程序里处处都是环环相扣的,因而需要思考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和所导致的各种结果,这就需要全面思考、清晰分析。

4.jpg

  STEAM教育作为国外的先进教育理念,主张发展融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的综合教育,而游戏化的教学,恰恰主要体现在STEAM教育中的少儿编程领域。艾美国际幼儿园深知STEAM教育对于孩子们的意义在于,用实践的方式去学习,应用多学科的知识解决问题,因此采用由中美资深专家团队深入研发的STEAM教学体系。

  STEAM教育理念敢于让孩子们犯错,让他们尝试不同的想法,让他们听到不同的观点。孩子们能够创造应用于真实生活的知识,通过动手实践,从而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达到潜能开发的目的。倡导孩子超学科学习概念,注重学习与现实世界的联系,并且在学科之间,能够相互支撑、相互补充。

  未来社会,很多行业可能都会用到编程技术,熟练掌握编程技能可以让孩子在许多行业中游刃有余。因此,学习编程的意义不是让孩子将来一定以程序员为职业,而是能为孩子以后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