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高温时节拒绝浮躁腾讯微博2013大学生夏令营圆满收官

时间:2013/8/21 16:17:21   作者:wbt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935   评论:0

近期以来,全国大范围持续高温让人叫苦不迭,仿佛全国进入“烧烤模式”。8月以来,南方持续多日的高温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骄阳似火,人心似乎也更容易浮躁。高速路上垃圾遍地,西子湖畔脱鞋泡脚,浮躁心态尽显无疑。然而,有30位在校大学生,他们经得起高温“烤”验,扛得住社会磨练,向“浮躁”说不。8月1日至8月4日,他们选择了来到北京,参加腾讯微博主办的#换个角度看世界#2013高校夏令营,远离浮躁当下,修炼身心,超越自我。

 

“浮躁团”不浮躁4天旅程沉淀身心

 

记者向腾讯微博2013夏令营的负责人了解到,参加夏令营的是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在校大学生,通过腾讯微博的线上招募而来,都是充满朝气的90后。“今年夏令营主题为‘换个角度看世界’,我们希望在当前充满浮躁的社会环境下,通过4天的系列活动,让年轻的大学生们安静下来,去感悟生活,沉淀心灵,征服‘浮躁’。夏令营共安排有4天的行程,带他们去过的地方包括798、蟒山森林公园、恭王府、革命纪念馆、地质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以及我们腾讯公司总部等。希望让他们在自然与城市、历史与现代,传统与科技的交替中有所感悟”,该负责人介绍到。

 

点击查看原图

记者从夏令营活动的照片中注意到,这群充满朝气的大学生们身着统一的蓝色T恤,背上印着“浮躁”二字,队伍之中还有一面大旗,上面写着“不浮躁”三个大字。营里一位微博名为@雨霖铃的姑娘告诉记者:“我们号称浮躁团,不过其实一点都不浮躁。大家来这里就是要学会放下浮躁,沉淀下来。所以我们在大热天去了山上捡垃圾。”她说的捡垃圾,指的是夏令营第二日,他们去到蟒山森林公园进行的公益行动。在闷热的桑拿天里,30人在蟒山公园拾拣游人留下的各种垃圾,整整装满了两个垃圾桶。“其实,我们捡的不是垃圾,是浮躁”,她说。有媒体的官微评价这群大学生时说,“夏令营大学生拾拣游客垃圾,征服社会#浮躁#风”。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换个角度看世界点滴记录心路转变

 

“我们这个夏令营不仅仅是游览参观,也不仅仅是做一些简单的公益。我们希望能够让‘换个角度看世界’的观念深入到同学们的内心。所以,我们发动同学们一起进行创意图片的拍摄,以集体创作的形式让大家亲身感受到换个角度看世界的美妙。还进行了照片的cosplay模仿,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与乐趣。”上述负责人继续说道。

 

点击查看原图

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夏令营的组织者们还以视频为载体,记录了30位大学生从入营第一天开始到夏令营结束时心路历程的转变,以及对“浮躁”的态度变化。对着镜头,一位姑娘是这样说的:“可能需要真正的沉下心来,问一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换一个角度,问题也许就会有了答案。这次夏令营,也是为自己燥热的心情来降降温。”还有同学这样说:“也许你觉得你的生活很精彩,其实我觉得我过得也很好。我们没必要比,因为你可能很有钱,但是你没有我过得自在,我内心里就不向往你过的那种生活。”

 

另一位微博名为@寒潭渡鹤影大男孩则在夏令营结束时发了一条微博:#换个角度看世界#在北京闷热的八月天,在帝都中轴坐标点,我们的夏令营结束了。最大的感触就是“浮躁”不可避免,在汗流浃背登山时我浮躁,在天安门的人海中我浮躁。但只要自知,便会淡定,哲学中叫做:更好的与自己相处吧。

 

点击查看原图

看得出来,短短4天的夏令营,让这些年轻的大学生们收获颇丰。在充满浮躁的现实生活中,人们每天都会为各种事情纠结,甚至抱怨生命为何如此不公?于是有人发泄、嫌弃、抱怨,抑或忙忙碌碌却收获不到幸福。让我们不妨向这些90后们学习一下吧,停下来沉淀自己。远离浮躁的表象,回归生活的本质。学会换个角度看世界,学会尊重差异,冷静思考,那些原本纠结的琐事,换个角度看,也许就海阔天空了。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