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大陆家庭VS台湾家庭 两岸冠军家庭宝贝大比拼

时间:2013/12/9 16:40:09   作者:wbt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754   评论:0

  2013年12月7日,第五届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在台北盛大举行。来自大陆的5组家庭与台湾6组家庭,共同参与了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小地瓜和BabyBoss中保宝贝城主办、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浙江大学(贝因美)亲子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亲子文化论坛,体验台湾BabyBoss中保宝贝城,感受不同亲子文化。

大陆家庭VS台湾家庭_两岸冠军家庭宝贝大比拼

  冠军宝贝大赛由中国第一亲子频道-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和国内知名孕婴童行业领导品牌贝因美倾力打造,以贝因美成功生养教为理论核心传递亲子文化,通过才艺互动和各种比赛项目的举办,有效的在生育、养育、教育等方面指导众多家庭,将正确的育儿知识加以传递,散播亲情间温暖正面能量。

大陆家庭VS台湾家庭_两岸冠军家庭宝贝大比拼

  与往年相比,“2013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吸引了更多来自大陆各地的家庭参赛,才艺表演精彩万分。大赛于2013年6月在杭州西子湖畔拉开帷幕,来自大陆各地30个赛区的数十万家庭,历时近半年,经过2000多场海选、4场复赛和12强卡位战及总决赛,最终选出5组幸运家庭参加本次亲子文化论坛。12月6日,从贝因美2013冠军宝贝大赛中胜出的苏禾、陈奕诺、吕丹捷、周旸瑄、成褶褶五组亲子家庭来到了台湾,一齐共襄盛举第五届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

大陆家庭VS台湾家庭_两岸冠军家庭宝贝大比拼

  本次文化论坛,围绕的主题为「全球一体化前提下的父母观--亲子文化的有限责任与无限责任」,两岸四地专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经过嘉宾们精彩万分的答辩,语言和文化思想之间的碰撞,让现场的观众以不同角度审视自我亲子之间的关系。

  2013年12月8日,5组贝因美冠军宝贝家庭与台湾的6组亲子家庭,在BabyBoss中保宝贝城进行了海峡两岸亲子家庭才艺表演。家长和孩子们载歌载舞,独特的创意以及别具用心的演出,场内充满着来自不同家庭下浓浓的温暖气息,而精彩的亲子闯关游戏,则吸引了更多的台湾家庭参与其中,让来自两岸的亲子家庭,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在台湾期间,5组内地家庭还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等地方,亲子共游台湾,除了感受到文化差异间的独特魅力外,更体验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传承意义。

  初次来到台湾的5组家庭表示,能代表内地那么多家庭,与两岸四地的著名学者现场互动与交流,他们非常幸运,这次活动让他们对于亲子文化的重要性有更深一层的体认,关于如何做合格的父母陪伴孩子们的成长也产生了更多不同的想法。而这也是今年举办亲子论坛的最大目的。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