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六一健康快车"驶进山东 金龟子等倡议关心自闭、抽动儿童

时间:2014/4/4 17:02:18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518   评论:0
 

  在世界第七个自闭症日到来之际,“让每一位自闭症孩子融入社会”——“六一健康快车”天使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六一健康大讲堂,于3月30日在山东济南珍珠泉人民会堂成功举行,开启了“六一健康快车” 天使行动在山东的爱心旅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山东省卫计委、山东省民政厅、齐鲁电视台、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等机构共襄盛举,近2000名儿童和家长聆听了讲座。

\

  “六一健康快车”天使行动和六一健康大讲堂,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牵头主办、齐鲁电视台和济南六一儿童医院联合承办,是国家大型儿童健康公益项目“六一健康快车”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发育行为问题和身心发育障碍性疾病患儿的康复,以项目专家委员会为技术支持,开展500万“六一天使基金”帮困救助,关爱疑难病患儿家庭,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六一健康快车 金龟子

  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齐鲁电视台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书匀受聘担任“六一健康快车”天使行动“爱心大使”,并联合发出爱心倡议:全社会都来关注自闭症儿童,各界人士都来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家都来开展对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救助,帮助自闭症孩子走出孤独、融入社会!活动现场,10名申请援助的家庭代表领到了价值3600元的“海豚卡”,接受“六一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执行机构——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的免费筛查和定向援助。

  此外,全国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王书荃教授以《全世界都来关注孤独症儿童》为题,全国著名儿科专家、清华大学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张英教授以《多动症、抽动症的早期治疗》为题,“六一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执行机构、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李萍院长以《全心全意做好诊疗服务》为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认知、诊断、治疗儿童自闭症、抽动障碍的知识,受到了现场家长、孩子的热烈欢迎和踊跃互动。

  “六一健康快车”天使行动这次在山东首启,将借助权威机构、主流媒体、专业医疗机构的共识,凝聚学术界、媒体界、医疗界的共为,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权威的指导、专业的诊疗、公益的救助。

  作为“六一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执行机构,也是山东首家公益性儿童特色专科医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专注特色医疗,设立的儿童多动症/抽动障碍门诊、儿童自闭症门诊、精神发育迟滞门诊、增高门诊、过敏反应门诊、血管瘤/胎记门诊等特色专家门诊,深受家长欢迎。

  据悉,这次在山东启动的“六一健康快车”天使行动,将拿出500万“六一天使基金”,启动“六一健康快车·百日复元”工程、“六一健康快车·百日止抽”工程、“六一健康快车·百日脑康”工程、“六一健康快车·百日助长”四大工程,为自闭症、抽动症、精神发育迟滞等疑难病患儿提供救助帮扶。“六一健康快车·百日复元”工程定向援助金3600元(海豚卡)将定向援助自闭症、多动症、抽动障碍、精神发育迟滞儿童。截止到4月30日,家长可拨打热线0531-66666120或登录官方网站www.61ach.com申请定向援助金(海豚卡)。全年海豚卡申办时间为4月1日-4月30日,每天限额15名。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