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探秘东莞退休信访局长的豪奢生活

时间:2014/4/15 10:50:02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514   评论:0

  广东省东莞市,在广东省乃至全国都名声响亮,改革开放几十年凭借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成为广东省经济GDP的佼佼者,多年名列广东省前列,并曾获得“广东四小虎”及“世界工厂”的称号,然而在后来的执政者手里却变得声名狼藉,被无奈的戴上“性都”的帽子。

  2014年2月9日的统一清查行动中,东莞市公安局对全市所有桑拿、沐足、卡拉OK歌舞厅进行清查。这次清查经央视网报道后,东莞“性都”的称号更加被全国人民所知道,东莞这个城市比以往更加的声名远扬了。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广东省东莞市前任信访局局长谢国文。

  2003年前谢国文曾在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短暂担任过副董事长和横沥镇书记。

  2003年11月后,谢国文调到东莞农业局担任副局长一职,于2007年8月调离。

  2009年7月,谢国文调到东莞信访局任局长,兼任东莞市市委付秘书长。同时在东莞市茶文化促进会担任名誉会长。

  同时,谢国文还从2010年3月兼任东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

  2013年9月谢国文局长光荣退休。

  这在东莞官场本是一件小事。然而,让人惊讶的是,该局长退休前后极度的奢侈生活,这样的生活品质,完全是亿万富翁的作派。按照东莞一个地级市的信访局局长公务员收入来算,他的收入远远不能满足现在这般奢侈的生活。那么,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谢国文到底有多厚的家底,估计只有他自己知道,但是他的家从外面看就已经是不一般的“土豪”,足见其财产之巨。谢国文在东莞市中心的东城庆峰花园翠湖路12号有一幢占地近1000平米的豪华别墅,花园里的一颗4米高千年罗汉松其直径30厘米,据说是从台湾偷运进来,价值超过百万,有一颗5-6米高,直径30厘米的桂花树,价值几十万元,鱼池里养的锦鲤几十条,每条近50厘米长,每条价值超10万元。

探秘东莞退休信访局长的豪奢生活


  谢国文家门口外观



  谢国文别墅前的树木从形态看来都是有些年头了,尤其是千年罗汉松。这些树的价值不难估算,的确是贵的吓人。谢局长这哪是在门口栽树,这是栽钱呐。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豪宅和珍贵的动物植物,看不见财富更是不得而知了。

  谢局长能有如此身家,据称和东莞前市委书记刘志庚有莫大的关系。他任信访局长的时候,在很大程度上,截住了上访的人,并通过暗箱操作,让上访人继续遭遇不公,让上访人控诉的那些对象继续逍遥法外。东莞的许多冤假错案都与他有关,各类上访投诉到他那里就石沉大海。谁上访的厉害,还会遭遇非常规待遇。是他帮政府主要领导挡了很多事情,这也加剧了东莞人民对“刘式政府”(刘志庚执政的东莞年代)的失望。

  在百度百科里有一个“东莞丐帮事件”的词条,词条中这样写到:据报道,广东“东莞丐帮”,长期控制大批流浪人员,其中有来自各地的小孩和老人,“丐帮”以多种非常手段致流浪人员病残,逼迫他们在公共场所乞讨。在东莞专门以乞讨谋生的约有3000余人,在东莞城区有1000余人。尽管涉嫌犯罪团伙用非常手段使人病残、逼人乞讨之事尚需最终调查核实,但相关报道所展示的细节以及所铺陈的现象,还是令人不寒而栗,让人惊惧不安。

  那么,这么耸人听闻的事情,居然能在东莞市存在十多年之久,难道没有人举报,难道没有人信访?难道我们的信访局长谢国文大人真的不知道??

  貌似这些都不重要了,谢局长已经安然退休,享受着亿万富翁般的退休的豪奢生活。然而,这些财富究竟是怎么来的?这个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问号,究竟何时才能彻底揭秘呢?难得因为退休了,就能安然享受在任时来路不明的财富吗?相信中纪委和中央巡视组的同志肯定能明察秋毫,还人民一个公道的。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