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百贤启动“亚洲领袖”计划 促进区域友好关系

时间:2014/5/16 16:13:02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440   评论:0

  “我们所能做到的只是在这群有智慧、有能力、有志气的精英青年里面播下种籽,为他们提供条件和环境,让他们建立长期的友谊,来日在亚洲各地起到领导作用,推动各国人民间的和平共处及友好合作。” 5月6日,在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 “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发布会上,百贤教育基金会创办人兼理事会会长、永新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其镛先生分享了自己发起领袖奖学金计划的初衷。百贤亚洲研究院院长吴家玮先生、行政总裁曹惠婷女士、咨询委员会成员、理事会成员、奖学金计划合作院校嘉宾、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当日的启动仪式,与曹其镛先生共同播下见证友谊的知识种籽。

  “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是百贤教育基金会在亚洲地区开展的大型教育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合作高校设立奖学金,在全球范围内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亚洲领袖,促进亚洲各国、特别是中日两国优秀青年学生的培养和交流,为着眼于未来的亚洲各国间的友好往来奠定基础。根据计划,百贤教育基金会将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一桥大学国际企业战略研究生院(ICS)、日本京都大学等6所中日高校开展奖学金合作,由高校结合自身情况和教学需要,开设专门的百贤学者培养课程,学制分12个月和24个月两种。如北大燕京学堂将为20名百贤亚洲学者开设一年制书院式“中国学”硕士课程,学位项目将采取全英语授课,为国内首创。课程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法律、公共管理、哲学、历史、艺术的“世界看中国”为主,学员将在世界顶尖学者的指导下致力于从东西方视角理解复杂的全球性挑战。东京早稻田大学则向15位百贤学者提供“双学位”课程,教授解决全球及亚洲问题的新战略和解决方案的技术与知识。而一桥大学国际企业战略研究生院(ICS)作为日本特色商学院,计划提供双学位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此外,100名百贤亚洲学者还将参加夏令营,在同一地点共同生活四个星期,分享各自的留学经验,参加不同的学术和语言课程,以及体育和社交活动。百贤教育基金会将为6所高校共计100名两国留学生提供每人每年2.5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资助,整个项目投资总额预计将超过1亿美元。

  曹其镛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亚洲国家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发展、共赢是各国共同的期望。中、日两国作为亚洲经济的领导者和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相互间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内容非常丰富。他勉励获得百贤奖学金的学子们,积极学习日本在环保产业、灾害救援方面的先进项目,同时肩负起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两国青年之间友谊、互信的历史使命。未来,随着“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项目的开展,将诞生一批既充分了解当代中国、日本等亚洲主要国家政府体制特征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又具备参与、倡导公共事务治理实务技能的公共部门领袖人才。对维护亚太地区国家长期和平友好、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另据百贤亚洲研究院院长吴家玮先生介绍,继首批获得资助的6所中日高等学府之后,百贤教育基金会计划在下一阶段将韩国、台湾、新加坡、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部分高校列入考察计划,将合作范围扩大到整个亚洲。希望通过尽可能聚集来自上述国家地区的大学学生,给他们足够的资助和时间,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进行专题研究、一起享受健康的休闲活动。依靠实际经验,扎扎实实地探索、讨论,进而了解彼此的思想、逻辑和观点,为亚洲未来的繁荣和发展奠定基石。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