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狮桥资本深耕生产制造业

时间:2014/5/26 13:34:15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462   评论:0

    5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和薄弱环节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政策利好 融资租赁升温

    当前,我国仍处在工业化的进程之中,工业化是第三产业高速发展的基础条件。第三产业,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对于支撑制造业创新、升级又起着决定性作用。决策层清醒地认识到,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既符合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更是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李克强总理已经三次在公开场合提出,要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此次常务会议更是明确提出了助推生产线服务业发展的五大举措。其中第四项,推广制造施工设备、运输工具、生产线等融资租赁,创新抵押质押、发行债券等金融服务,发展战略规划、营销策划、知识产权等咨询服务。对生产制造业来说无疑是带来了福音。这一措施为人们拓宽了融资渠道,解决了后顾之忧,从外部环境上为生产性服务业提速发展扫清了障碍。

   拓宽融资渠道 狮桥资本为您解忧

    生产性服务业是高附加值、技术知识密集型的产业,在全球化分工条件下,其成长壮大需要一定规模的专业化投资来支撑。

    在我国,目前主要是政府支持和银行信贷为主要渠道。就5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拓宽融资渠道,加快金融创新,让金融助力制造业产业升级。这其中,融资租赁不失为广大中小装备制造企业一个不错的选择。

    狮桥资本工装事业部致力于为国内机械加工制造企业提供机床等工业加工设备的金融租赁产品和产业运营服务,专注于设备制造、基础零部件制造、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领域,通过与经营稳定、声誉优良的成熟设备生产商合作,改善企业应收账款状况、扩大企业销售规模。

通过直接融资和出售回租的解决方案,工装事业部已经成功为近千家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了服务。举例来说:某直租项目承租人A公司主要生产家电、电器配套物品等,现有的生产设备产能不足,为适应未来订单的生产需求购买新设备,狮桥资本为其提供的方案是安排关联公司为A公司提供代理服务,以沃得冲床及配套设施作为租赁标的,支付20%的首付款、10%的保证金,租金分336期偿付,租期结束A公司取得设备的所有权。A公司提供了代理进口、设备融资的一条龙服务,又缓解了A公司一次性大额支付的压力。这种租期安排和租金偿付与设备投入的收益期匹配,一方面减轻了A公司还款压力,另一方面有利于A公司确定营运成本和长期负债规模,便于企业财务核算和资金安排,加强经营管理。

某回租项目承租人B公司主营业务为重型机械零部件加工;重型机械设备制造、销售;重型机械设备维修、安装;通用设备制造;金属铸件铸造,型钢生产销售。由于前期资产投入较大,导致流动资金趋紧,此外土地和厂房资产早已用于银行贷款抵押。狮桥资本为其提供的方案以现有机械设备为租赁标的,以回租形式获得约为设备净值80%的流动资金,分336期分期偿付,租期结束后转回设备所有权。不仅帮助B公司缓解了流动资金的压力,保证日常生产运营的有序性,而且B公司通过回租获得的资金还可用于短期银行借款的偿付。乐丽鹃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