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中南民族大学-DCN无线网络优质入室覆盖,有线、无线两相宜

时间:2014/6/5 11:46:58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391   评论:0

神州数码网络公司(DCN)成功实现中南民族大学Wi-Fi部署,在国内高校最大范围,最佳的解决无线网络入室覆盖,开启了以墙面Wi-Fi入室覆盖序幕。

 中南民族大学-DCN无线网络优质入室覆盖,有线、无线两相宜

Wi-Fi已经成为校园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生已经习惯了的Wi-Fi的使用习惯,wlan在校园里无处不在。但精细化宿舍里的WiFI覆盖,这个让各厂家头痛的问题一直未能得到完美解决,如何能够实现即满足容量问题,又有效的处理好干扰呢?2014年4月20日,DCN精细化入室覆盖方案得到了很好的验证,集无线与交换一体的墙面式无线产品DCWL-2000WAP在中南民族大学进行了实际部署,开启了入室覆盖的新篇章。

中南民族大学是我国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的综合性民族大学,学校非常注重现代化的校园网络建设,教育信息化工作也一直是近年来学校发展的重点之一。目前,学校已部署了包含办公、教学、科研、图书馆、体育场馆、学生宿舍在内的完善的有线网络,然而有线网络只能提供用户固定的、有限的网络信息点。随着校园的信息化发展与笔记本电脑、移动终端的普及,学校的师生们不再满足于只在有线网的环境下才能访问网络,更需要随时随地的获取网络提供的各种资源。

借学校数字化校园“十二五”建设发展的契机,对于广大师生反映的无线上网问题,学校决定在2014年下学期开学前完成教学办公区、食堂和公共场馆区域的无线网建设。因此不久的将来,中南民族大学校园网将成为一个面向网络化、信息化、移动化、智能化、同时具备多媒体综合业务的运营级网络。

无线网建设早期的部署方案有直接放装和室内分布式两种。在楼道直接放装部署的优势在于部署简单,缺点是穿墙后房间内信号差,AP间干扰严重,网络几乎不可用。室分方式通过多级功分器、耦合器连接的室分部署拥有信号好,漫游好的优点,但也存在专用配件多、部署复杂、性能低等弊端。

经过严格的甄选,最终中南民族学院选择了DCN的精细化入室覆盖方案来承建校园无线网络建设。

为什么选择DCN?中南民族大学老师们给出的三大理由:

一、         灵活的有线连接

提供4个可网管的百兆以太网端口,各端口支持灵活的VLAN配置,不是简单HUB功能,可以解决了办公室、宿舍部分有线网络端口不足问题。有线无线流量可以进行逻辑分离;支持远程上线、下线操作,避免有线被非法连接;支持远程可视化WEB界面对有线口进行统一配置。灵活的配置管理方法满足客户多样化有线接入需求。

二、         部署简单

不改变有线用户使用习惯,替换有线面板后,面板式AP会自动向无线控制器进行注册,同时根据无线控制器下发策略更改自己的管理VLAN,并使得面板有线端口VLAN与现有有线用户VLAN保持一致,从而实现AP管理、无线业务、有线业务的相互分离。这类AP双千兆行,可以进行链路备份或逃生功能。”

三、         便捷供电输出功能

前面板第四个以太网端口具有POE供电输出功能,提供7~15W的供电输出,给其他IP设备供电,如:VoIP电话或者IP摄像机等,部署起来更为简单。”

中南民族大学-DCN无线网络优质入室覆盖,有线、无线两相宜

中南民族大学-DCN无线网络优质入室覆盖,有线、无线两相宜 

正是由于DCN坚持品质的信念和学校老师们的长远信息化建设理念,才让企业网wlan入室覆盖得到有效解决,尤其是以墙面AP的覆盖方式,简单安装、美观,使学生、老师的获得最佳上网体验。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