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索贝学院受邀出席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时间:2014/12/22 15:12:29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274   评论:0
\


  12月1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听领域首个国家级、综合性行业大会,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被业界视为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风向标”。
  此次大会以“创新 融合 绿色”为主题,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变革升级,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培育一个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遵守法规和行业自律规则,同时又具有创新精神、充满活力的网络视听行业环境。大会邀请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视频和门户网站、影视制作机构、技术和设备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等约1000余位业内人士参加。
  大会通过媒体融合发展峰会、网络视听产业链峰会、网络视听新技术峰会、2014网络视听盛典、新技术与节目交流展示会、微电影网络剧圆桌会议、版权保护圆桌会议等主题活动,共同研讨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机遇和路径,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与趋动,促进产业变革升级。大会还推选和展示了年度优秀网络原创作品、年度创新案例和行业年度人物,全面梳理与总结网络视听行业年度发展、创新成果。
  在15日下午举行的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交流展示会上,索贝学院高级课程主任马婷婷介绍了索贝学院的发展情况。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大的广播电视系统软件的供应服务商,索贝公司近年来专心致力于媒体融合和传媒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研究,这其中就包括索贝精心打造的开放式传媒网络教育平台——索贝学院。索贝学院是面向文化传媒相关教育领域的一项革命性新业务,它基于先进的媒体云计算技术,以互联网为载体,采用O2O的业务模式,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方式,部署面向传媒专业学生∕从业人员的培训、学习、考试系统。
  索贝学院构建了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体系和平台。在这里,编导、影像工程、数字影视技术、新媒体技术等专业的学生可以学习到新闻采集、新闻制播、视频剪辑、后期制作与包装,同时还可以学习知名传媒大学的教学课程,获得权威导师的指导,利用索贝学院提供的专业媒体云工具可以进行专业实践,体验到最真实的媒体工作环境。这不仅有利于学员提高学术认知,也可以快速实现从学术理论到实践操作的快速转变,极大帮助学员提高专业视频制作水平,使其在面对日后工作时游刃有余。
  据介绍,索贝学院自2014年10月正式上线以来,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吸引了1.6万多名传媒专业的学生在这里学习。预计到明年年底,索贝学院将吸引30万传媒专业学生∕从业人员到平台上学习和交流,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网络传媒教育平台。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