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2015学院奖全国高等院校器乐比赛 接受报名

时间:2015/3/30 14:48:58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463   评论:0

2015学院奖全国高等院校器乐比赛_接受报名

学院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器乐比赛 启动报名

2015学院奖全国高等院校器乐比赛 接受报名 

 

  “学院奖全国高等院校器乐比赛”将于712日至17日在中国香港新界乡议局大剧院开幕。由中国高等院校音乐教育研究会、中国音乐基金会主办,中国音乐基金会奖学金委员会、广东国音艺术教育研究院协办,本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以促进我国高等院校器乐教学研究、增进学术交流、提高专业艺术技巧和修养,为广大教师、研究生、大学生搭建展示器乐演奏水平、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更快、更好、更多地发现和推出一批优秀的演奏人才。

    本届比赛设音乐艺术专业院校类、综合大学师范院校类,分教师及研究生组、大学生组,比赛分独奏组、重奏合奏组,西洋器乐比赛分弦乐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键盘类(钢琴、风琴、电子琴)、管乐类(小号、圆号、长号、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打击类(定音鼓、小军鼓、马林巴);民族器乐比赛分弦乐类(二胡、京胡、中胡、高胡、板胡、坠琴、马头琴)、弹拨类(古筝、扬琴、琵琶、柳琴、古琴、阮、三弦、箜篌)、吹奏类(竹笛、箫、埙、排箫、唢呐、笙)、打击类(板鼓、排鼓、大鼓、戏曲打击乐);重奏合奏比赛分西洋合奏组、民族合奏组、流行音乐组。

    比赛各院校组队或个人报名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在中国香港举行,专家评委由全国各高等院校的著名音乐教育家、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音乐评论家等组成,为确保学院奖评审公平、公正、公开,更具权威性,若评委与选手来自同一院校的,则该评委采取主动回避制度。比赛将分类别、组别金奖不超过5%、银奖不超过10%、铜奖不超过15%、优秀奖不超过20%,优秀组织奖10%。获金奖的选手将获得中国音乐基金会奖学金5000-10000元港币;铜奖以上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获得“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音乐艺术专业院校、综合大学师范院校在职教师和在读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报名从315日起,610日截止报名,各院校选手经院校选拔推荐或个人自行报名,比赛细则、报名表请登陆http://zg.yishujiaoyu.org或关注微信公众号xueyuanjiang-2015或致电020-83488911查询,申请举办团体和个人香港专场音乐会垂询QQ315458039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