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2015中考志愿填报大会举行 卓越教育科学填报决胜中考

时间:2015/5/20 13:59:00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1142   评论:0

  近日,卓越教育2015中考志愿填报在广联礼堂顺利举行,卓越教育集团考试研究院的专家们,为来自广州卓越学生、全市应届初三学生和家长共计近3000人,提供了一次中考政策指导分享盛宴。

 

2015中考志愿填报大会举行 卓越教育科学填报决胜中考

 

  卓越教育高级副总裁、卓越教育考试研究院资深顾问、多家权威媒体特约中考志愿填报研究专家-周贵校长对2015中考形势及如何科学志愿填报作了全方位的解读。

  卓越教育教学顾问、卓越教育考试研究院顾问、国内知名考试研究专家-梁锦文校长就新高考政策对2015年中考考生产生怎样的影响进行了深度剖析。

  大会首先是卓越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中考志愿填报研究专家周贵校长就今年志愿填报作了详细讲解。周校长的讲解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中考志愿填报基础知识。

  从2011年起广州市考生人数不断下降,但广州市高中录取计划每年几乎基本不变,所以我们会看到,高中录取比例是逐年上升的。而且非广州市户籍学生人数,飞速增长。

  

2015中考志愿填报大会举行 卓越教育科学填报决胜中考

 

  较之于2014年,2015年中考政策没有大的变革,主要变化点体现在独立批次的招生上。今年中考独立批招生扩容, 7所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杀”入独立批招生。经过评审,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广州市八十六中学、广州市东圃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广州市第七中学、广州市第六中学这7所学校成功抢占独立批招生的席位。目前,广州中考独立招生的队伍已扩容至19所。

  专家解析:事实上,随着省实、六中等名校加入独立批招生,如今广州绝大部分省市属高中和部分区属示范性高中都在此占有席位,使得中考格局有所影响:学校竞争更为激烈,学生志愿填报也更为复杂多样。

  二是如何科学预测中考成绩和如何选择好的高中。

  周校长分别从预测成绩、选择学校两方面,给大家解析到,在广州先填志愿后考试的中考原则下,科学预测中考成绩,谨慎选择志愿学校,是提升高中录取几率的不二法门。 

2015中考志愿填报大会举行 卓越教育科学填报决胜中考

 

  卓越教育集团考试研究院集合卓越教育18年考试研究经验,倾情打造的中考志愿填报演练系统。“2015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演练系统“ 由上线之日至今,已经有近万人从中受益。

  系统支持:中考成绩客观预测,志愿计划实时分析,热门学校动态跟踪,一分钟完成模拟演练,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服务。

  三是志愿填报技巧

  周校长结合填报典型案例做了对中考志愿填报作了技巧性指导。周校长特别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后检测所填志愿是否有效的指标就是:梯度!如果上一个志愿没有被录取,只要成绩高于下一个志愿的录取分,一定会被下一个志愿录取 ,则这两个志愿才会存在梯度。同时,周校长指出中考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学会巧用“优先投档线”、看懂“末位考生序号”、结合成绩与喜好提前确定心仪学校。 

2015中考志愿填报大会举行 卓越教育科学填报决胜中考

 

  四是非户籍生攻略

  2014至2016年间,广州市实行异地中考,具有广州市初中阶段完整学籍但不具备政策性照顾解读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可报考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毕业学校所在区属公办高中。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此类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专家分析:对于所有考生及家长们来说,在2015年仍需要关注两条线,即面向“广州市户籍考生的公费线”和面向“非广州市户籍考生(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公费线”。对非广州户籍生来说,虽然择校取消,但由于非户籍生录取名额是限定的,非户籍生人数又在增加,所以我们在2014年已经看到,对非户籍生来说,竞争更加激烈了。

  因此,对非户籍生来说:要把2015年想得更恶劣一点,想高考升学的尽量放低身段,保险为上,稳妥的策略!争取选择外区学校和民办学校,上了再说,做低分学校的熊猫宝宝。

  最后善用补录政策。

  本次中考志愿填报大会除了有技术性的指导,还邀请到卓越教育教学顾问、国内知名考试研究专家-梁锦文校长就新高考政策对本届中考考生的影响进行深度剖析。

  专家建议:在国家教育改革政策逐步颁布的情况下,势必对小学升学、初中升学、未来高考带来一连锁反应。今年中考的考生将是第一批高考改革的小白鼠,广大考生和家长们,都应当将眼光放长远。除了“兴趣”,还需从“特长”、“社会趋势”规划未来高中学习。

  本次会议,学生和家长反响强烈,受益匪浅,对学生的志愿填报和未来高中的学习规划都有很强的指导性。会后考生与家长与卓越教育考试研究院专家团队进行深入沟通与探讨。卓越教育多年来深入研究中考政策,对志愿填报秘诀深谙熟悉,多年成功为过百万学生量身订制个性化的中考志愿组合方案,减少中考生出现因志愿填报失误造成高分失名校的现象。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