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心算神器全球同步登场

时间:2015/8/7 10:51:20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06   评论:0

2015728日,苹果通过了《心算神器》APP审核,至此它成为全球首款以珠心算为题材的教育类APP

几年前,我们很难想到珠心算可以做到无国界、区域、时差,无论在学校、公园、家里、车上,还是白天、黑夜,24小时实现全球同步教学。但是,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一款《心算神器》随着“移动互联网 ”的步伐,已经悄然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心算神器,是基于“移动互联网 ”的概念,于2011年着手进行相关技术研究,经过4年的潜心研究,今天已经展现在iPad平台上,它是一款集教学、游戏、娱乐、竞技于一体的珠心算教学APP

心算神器1.0版本,分初级、中级、高级、特级四个部分,共有94课,每课约25分钟,总时长约3000分钟。每课由听课、训练营、大冒险三部分组成。 

心算神器的教学模式是目前世界珠心算以及幼教领域里首创。完成全部学习内容,可以进行加减乘除等运算,熟练后其心算速度非常惊人,中国人用这种方法创下了世界吉尼斯心算记录。心算神器有助于孩子们注意力、记忆力、反映能力“三重锻炼”,有助于孩子们发展形象思维,有助于孩子们眼、脑、手、耳协同运动,有助于孩子们快速提高数学心算能力。

心算神器,采用智能出题系统,根据使用者拨动算珠速度来显示题目,拨珠越快题目显示越快;心算训练部分采用人机语音交互答题和选项答题,完美再现了互动教学情境,真正体现了个性化学习。同时还设计了防沉迷和学习情况反馈系统,让家长随时随地掌握孩子的学习进度和成果。

心算神器和目前市面上教育类的APP产品相比较截然不同。它不同于纯粹的数学教育,是一种以智力开发为主体的数学类教育产品,具有高于数学教育的境界。它是一种系统性、娱乐性、游戏性、竞技性、教学性兼具于一体的前端教育类APP

整个产品的设计,以4-12岁儿童的认知为基础,最大限度地先满足儿童爱玩、好奇等心理。所有交互界面都以孩子感兴趣的动漫人物作为交互对象出现,让孩子在轻松的游戏中完成学习任务。每课一开始就导入动漫教学内容,吸引孩子的眼球;再通过一系列的闯关游戏,再次激发儿童的学习兴趣;然后再经过极具挑战性的训练营和大冒险,再一次激发儿童的求知欲望和竞争心理。通过以上环环相扣的“游戏性、娱乐性、激励性、竞争性”的教学,从而达致“家长要孩子学转化为孩子自己想学”的境界。

心算神器,改变了传统的课堂教学的固化模式,不受国界、地域、语言、时间、时差的限制,可以实现24?span lang="EN-US">7随时随地进行学习;解决了因珠心算教师资源不足和素质参差不齐的问题,使每个孩子都能得到高质量的珠心算教育,可以实现不受教师、场地、学习人数多少的限制;解决了因每个孩子智力差异化学习珠心算的问题,能够按照孩子自己的节奏进行学习,把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真正实现因材施教个性化学习。

网络孔子学院中国珠算频道以弘扬中华传统2000多年来的珠算文化为主,集历史、研究和在线学习为一体的综合性频道,不仅让全球友人能够全方位的了解珠算文化,更让爱好者们能够亲身学习珠算,进而在实际生活中体验珠算文化的精妙绝伦。

心算神器可以在网络孔子学院珠算频道http://abacus.chinesecio.com


标签:心算 全球 同步 登场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