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茱莉亚学院宣布美国本土之外的首家学院落户中国天津,加速提升其在亚洲的影响力

时间:2015/9/29 11:25:1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88   评论:0

  天津研究院将设立音乐硕士学位,以及推出面向各年龄段和不同水平的艺术爱好者的项目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见证下,茱莉亚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Joseph W. Polisi)宣布在天津成立研究院,这标志着茱莉亚学院在亚洲的全方位拓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茱莉亚学院宣布美国本土之外的首家学院落户中国天津,加速提升其在亚洲的影响力

 

  (图: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见证下,茱莉亚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宣布在天津成立研究院)

  该研究院将设立有美国资质认证的硕士学位项目,这在中国音乐艺术院校中尚属首例。除此之外,天津分院将面向各年龄段和不同水平的艺术爱好者,为他们提供音乐入门、公开表演和互动性展览。天津分院计划于2018年对外开放,整体建筑将由Diller Scofidio + Renfro设计,2006-2009年纽约茱莉亚学院扩建项目也由该公司负责。

  

茱莉亚学院宣布美国本土之外的首家学院落户中国天津,加速提升其在亚洲的影响力

 

  (图: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点评茱莉亚学院学生表演中国传统民歌《小河淌水》)

  天津茱莉亚分院的成立,凸显了茱莉亚学院全球战略发展的重点:让更多人接触到茱莉亚学院专业的艺术和教育资源。2015年初,茱莉亚学院宣布开设专门针对从幼儿园到高中的艺术课程。同时,茱莉亚公开课的在线应用程序也于今年5月宣布上线,同时提供英文、简体中文及繁体中文版本,全球用户可随时通过iPhone或iPad下载。

  波利希院长说,“我相信,要保持茱莉亚学院在全球表演艺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必须通过一系列精彩的专业项目和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建立联系。成立天津分院、开发针对大众消费者的教育应用程序、针对中小学生的项目,以及未来的互动艺术产品,都是我们全球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项目不仅延续了茱莉亚学院的专业精髓,维护和提升了学院世界一流表演艺术教育的影响力,而且还通过与我们校友的互动,建立了学院的全球社区,吸纳了更多人才,从而进一步巩固了茱莉亚学院在全球表演艺术教育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茱莉亚学院宣布美国本土之外的首家学院落户中国天津,加速提升其在亚洲的影响力

 

  (图:位于纽约市林肯中心的茱莉亚学院)

  不久前,中国教育部批准茱莉亚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筹备开办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为天津分院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天津音乐学院院长徐昌俊表示:“天津音乐学院在天津文化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欣喜地看到,拥有110年历史的茱莉亚学院走出纽约,选择天津建立其第一所海外分校。经过三年多的密切交流与沟通,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获得最终批准后,天津分院将提供以下项目:授予茱莉亚学院音乐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课程,包括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钢琴艺术指导;大学预科课程;音乐入门课程; 成人教育课程;公共演出和展览。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一直以来,天津市政府致力于推动天津的文化艺术发展。通过与茱莉亚学院的合作,我们将为天津不同年龄和水平的市民提供丰富的艺术体验及学习机会,把世界级的文化体验引入天津。我们期待天津茱莉亚分院成为于家堡自贸区活力四射的焦点。”

  作为筹备学院开放的拓展项目之一,茱莉亚学院计划组织学院成员到天津音乐学院及中国其他音乐院校进行大师班授课及演出,预计此类交流活动每年将举行8次。

  如果想获得天津分院的更多信息,请关注茱莉亚学院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茱莉亚互动艺术” 或 “JuilliardSchool”)。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