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美国福赛大学欲为中国培养“奥斯卡”人才

时间:2015/10/23 11:44:09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20   评论:0
“中国电影现在不缺钱,缺的是技术”,这是业界人士一针见血的痛处,连国内许多大品牌企业都纷纷成立影视部门,好莱坞电影特效公司也看好稳居世界第二,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影视市场,打算来内地开分店,却因招不到合适人才而搁置计划。高质量的制作人才资源更显短缺,目前虽可靠欧美等国输送先进技术,但长远之计则需提升本土影视人才数量及水平。

美国福赛大学欲为中国培养“奥斯卡”人才

  纽约,洛杉矶等地名校的电影制作相关科系,一直是很多学子理想首选,「留美达人」铁芸建议,其实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Full Sail University福赛大学www.fullsail.edu,更适合中国学生赴美深造,每个月都能申请入学,同时课程针对个人兴趣可作弹性选择,她也观察到福赛大学的课程每隔六个月就邀集业界专家审查,使教授的内容为市场运用最新知识和技能。

  由于任教老师都是来自实务界菁英,拥有丰富美国影视资源,铁芸表示,在校期间,学生透过教授引荐,还有不少到迪斯尼世界和环球片厂等旗下知名影视企业实习机会,如果先从福赛大学奠定影视制作基础,毕业后再到洛杉矶或纽约深造,或想寻找好莱坞相关工作机会,对非美国本土长大,无任何人事背景的中国学生而言,一定会有更优的竞争力。

  从小在美国成长,毕业自常春藤名校的华裔铁芸女士,成立UCC美联社公司(www.askucc.cn/aboutfs),经常为赴美深造人士提供咨询,她分析很多学生选择美国大学也会考虑家庭财力支出,铁芸常在美国各大学实地走访,认为福赛大学位于奥兰多的小区,比起洛杉矶、纽约等地治安良好,租房选择多,同时生活费用较低,也可减轻留学各项开销负担。

美国福赛大学欲为中国培养“奥斯卡”人才

  曾在福赛大学念过电影专业的校友朱嘉妮,当初选择福赛大学就是考虑到可以负担得起的费用开销和课程的实用性。她安心学习,吸收教授丰富的经验传授,理论实践和团队互动合作,在毕业前,已通过ESPN体育频道的实习考验,朱嘉妮透露,毕业后回北京立即有两份影视制作相关工作让她选择。

美国福赛大学欲为中国培养“奥斯卡”人才

  从1979年建校,开办专业录音艺术课程到今日电玩动画设计,现代影视各项后期制作,皆和苹果公司研发的新科技软硬件紧密结合,「福赛大学是苹果公司最早合作高等教育伙伴,并将MacBook Pros 纳入教学课程和项目中」,该校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Angel Ahmed介绍,影像合成和场景完成课(Compositing and Scene Finishing)已被《动画杂志》(Animation Magazine)评为最好的课程,目前已有来自世界五十一个国家的学生在此专注学习,近期很多校友参与过像小黄人大眼萌(MINIONS),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等大片的后期制作,之前毕业校友还曾获格莱美音乐和奥斯卡电影混音技术多个奖项肯定。

美国福赛大学欲为中国培养“奥斯卡”人才


  “国内缺乏独立自主开发的影视制作软件,即使从国外引进机器和技术,也没有几个人会使用,最终还是一堆摆设”,专家分析目前中国影视必须定下心来审视问题。美国福赛大学正在北京,成都,广州,上海等地举办留学会,计划针对中国培育更多“奥斯卡”优才,重视前期创作,同时追求技术上的精湛,让学生两者并驾齐驱,提升中国影视制作的整体水平。

标签:美国 大学 中国 培养 奥斯卡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