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发现相似》幼儿创造性思维课程研发成功

时间:2015/11/23 10:45:15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61   评论:0
   记者从今日在京召开的“北京红缨幼儿园连锁9周年庆典”上获悉,国内首个由科学家领衔研发的幼儿创造性思维课程——《发现相似》,经过10多年的不断研究,今天正式对外宣布研发成功。北京红缨教育机构1500余家连锁幼儿园将全面导入该课程,近30万名幼儿将直接受益。

  《发现相似》课程由钱学森弟子、著名思维科学家、“相似论”创立者张光鉴教授领衔研发。该课程以钱学森命名的“相似论”为理论基础,着力从培养幼儿发现相似入手,去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思维。该课程一推出,就得到了中国第一个登陆资本市场的幼教机构——北京红缨教育机构的高度认可。

  “相似论”认为,无论自然界还是人类的思维,由简单到复杂,由低级到高级的运动都是在相似的同与变异中进行的;一切事物都是以相似性为中介而联系的;一切创造,无论是自然界的创造还是人类的创造,都是基于某种相似性而进行的。

  “相似论”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一经推出,就得到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高士其的大力推荐。本世纪初,该理论被引进到教育界指导教育改革,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等撰文推荐。

  张光鉴教授近10多年来,一直关心中国幼儿教育事业。他提出,幼儿创造性思维培养,要从培养孩子发现相似开始。他及他的团队集10年的功力研发成功的《发现相似》课程,分小、中、大班三个年龄段。该课程试图带领孩子从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去发现风马牛不相及事物之间的相似性。孩子唯有发现了相似,才能发现规律。孩子唯有发现规律,才能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闻一知十;孩子唯有发现规律,才能创新。这就是《发现相似》课程奥妙之所在。

  红缨教育今年2月3日与A股上市公司威创股份(002308)成功联姻。红缨登陆资本市场后,高度重视幼教研究。2015年投入巨资,助力张光鉴教授及他的团队,研发《发现相似》课程。毫无疑问,北京红缨教育的引进《发现相似》,对锻造红缨幼儿园连锁的核心竞争力,培养21世纪真正具有创造型思维的幼儿,意义深远。

  北京红缨教育机构创始人王红兵指出:“‘相似论’是中国人自己的理论,是一代科学家钱学森命名的理论。红缨教育能站在一代科学家的肩膀上,把‘相似论’运用到幼儿教育领域,去指导幼儿的创造性思维培养,去托举明天的太阳,是我们的幸运。我们将不折不扣把《发现相似》在全国红缨连锁园中实验好。”



标签:发现 相似 幼儿 创造 创造性 
相关文章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