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开放共享教育资源 微博与校园共进共赢

时间:2016/3/10 18:10:0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280   评论:0

——2016年北京高校重点新闻选题策划研讨会圆满成功

据2015年数据显示,全国211/985的112所院校中,北京市分布26所,占比五分之一,院校中北京高校在校园新媒体管理上有着极大的需求和全国范围内的显著影响。北京地区自2015年8月微博校园菁英计划启动至今,已有1454个账号称成为了菁英计划成员,其中机构类认证账号613个,个人类认证账号841个,高校校媒服务人数2051人,截至2015年12月,北京高校在校大学生人数85.49万,日活跃用户占比87.73%。菁英计划已然成为高校宣传工作者和校内新媒体爱好者联合校内外新媒体专家、培养和挖掘校内新媒体人才、搭建校内新媒体传播矩阵的平台,不断推动校园网络环境正向发展。

新学期伊始,由微博校园主办的2016年北京高校重点新闻选题策划研讨会暨微博教育行业沙龙第三期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极客咖啡举行。北京各高校的新媒体工作者共聚一堂,本着“开放、共享、共进、共赢”的理念,讨论与分享新一年北京高校重点新闻选题策划工作的进展,增强新媒体在高校新闻信息传播过程中作用,推动新媒体在高校的发展。

开放:近2亿运营战略资源,促进北京高校与媒体同发展

自2015年8月微博校园菁英计划启动至今,始终践行社会责任,推动教育、共青团工作的微博运营、管理和评价体系的科学化、规范化的原则,不断提升共青团和高校微博的传播力、互动力和服务力。目前,“微博校园菁英计划”已综合多平台资源,挖掘在各个领域有才能的自媒体人,鼓励他们能够通过微博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2016年1月初,微博校园宣布开启校园市场开放运营战略,面向校园媒体、各类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在线教育机构提供价值1.8亿元的运营战略资源,连接学校、学生用户、企业服务、就业招聘等与大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的领域。

强大的运营战略资源和不断深入的微博菁英计划,将帮助的高校及师生加强以微博为首的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效联动、聚合传播,畅通校园媒体资源整合与服务信息共享的机制和渠道,不断提升以微博为主的校园新媒体的传播力。

共享:深化菁英计划,实现北京高校资源信息共享

截止目前,全国教育机构微博认证总量已经超过18.5万,其中高校官方微博认证账号数量已达1300个,已有4.5万名一线教师认证了个人微博,其中北京23所211、985的院校全部覆盖。

随着开博率、阅读量和话题活跃度的不断提高,微博已经常态化的存在于高校宣传、学生管理、教务教学等多个方面,未来对新媒体的关注将成为高校传媒发展的新方向。微博校园为帮助高校信息更好的传播共享,做出不断的努力。推出了话题报送机制,垂直资源已覆盖北京校媒联盟61所会员高校,各高校的微博主编可在微博群中对校内热点新闻进行报送,实时进行话题的报道传播;校园时评团组织来自教育领域各方面的专家与老师对热门事件发声,人数规模已达150人;扶持校园原创博主和内容的传播,开放资源,帮助推广,培养校园正能量意见领袖。

共进:增强交流探讨,北京高校与媒体共同进步

高校新媒体工作从外宣向新媒体矩阵全景式校园生活信息服务平台的升级,这同样也是微博校园扶持校园原创博主,为学生用户群体提供精选精准优质内容的服务升级。2016年,微博校园将实现与学校新媒体矩阵的实时热点选题报送联合运营机制,帮助学校微博矩阵体系成为在校学生内容消费与多群体互动,发现无限可能与世界对话,了解校园身边事儿的内容分发渠道。同时,我们将与校方发掘和共同扶持更多知名学者进入微博校园时评团。一起参与热门话题点评,用专业解读拨开真相迷雾,用深度思考推进问题解决。

共赢:2016,新媒体与北京校园共同传播正能量

2016年北京高校在新闻选题策划工作中,微博校园仍然会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传播校园新鲜事。帮助高校创新宣传工作思路,增强互联网思维和新媒体素养。发挥媒体联盟的联动优势,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辅助高校建设好运营团队,做好选题策划,提升运营水平。同时,微博校园将继续深化菁英计划,联合各方媒体,为北京校园中的好新闻、正能量发声。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