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提高英语听力的高效途径到底是什么?

时间:2016/4/11 16:41:3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253   评论:0

  “看过那么多美剧,可听力还是不好。”

  “为什么我每天刷听力练习题,结果和老外交流时仍旧听不懂对方说的话?”

  诸如此类的问题相信很多同学都有遇到过,对于多数英语学习者来说,除了口语是英语学习中的一大障碍外,听力也是很多人的软肋,而听力又是口语的基础,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提高英语听力的高效途径到底是什么?

  为了提高英语听力,很多同学会盲目跟从别人推荐的听力资料和听力方法,把所有时间都集中在听力练习上,结果发现这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例如很多人认为听VOA和BBC是练习听力的好途径,但其实这对初学者来说存在着一定的难度,很容易因为生词过多而造成听不懂的局面,像这样不考虑实际水平就盲目跟风,即便听了再多也是白搭。

  那么是不是选取适合自己的听力资料和训练方法,只要每天不断听,把自己“沉浸”在英语的环境中,听力便能自然而然地提高了呢?事实上并不是这么简单,大多人都忽略了听力训练中最基础的一点:你能听懂的最多是你读得懂的东西。

  

提高英语听力的高效途径到底是什么?

  提高听力最关键的并不在于你听了多少材料,而是取决于你的阅读基础,其中包括词汇量和语法基础。正常情况下,阅读基础越好,看得懂的东西越多,听力也会变得越顺畅,要知道听力训练的目标是为了听懂能读得懂的东西,听懂该听懂的,如果无法读懂一段材料,就算重复听上一百遍也无用,听不懂的地方仍旧听不懂。只要发音正确,凡是在阅读时所接触到的词,一旦出现在听力中,基本上都能够听得懂,而且如果你的听力目标是想听什么就能听懂,那阅读起到的作用更是举足轻重。

  

提高英语听力的高效途径到底是什么?

  因此,想真正提高听力,同学们请务必记住词汇量和语法是阅读的关键,阅读量的多少以及阅读能力的好坏决定听说能力的高低,更应该注意将阅读与听力练习同时同比重的进行,比如卡西欧电子辞典就收录了中英对照的译文经典名著、世界文学作品以及英语夜读15分钟等300篇英文名著,同时搭配真人发音,兼备阅读与听力的双向练习,既能帮助英语学习者扩展阅读也可以此提升听力水平。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