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从全才学霸叱咤互联网 看在线教育的用人之道

时间:2016/4/22 11:45:5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248   评论:0

  “互联网+”的概念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席卷各行各业。一览那些走在创新前沿的互联网公司,会发现它们吸引了许多原本不属于这一领域的人才。面对全新的领域、不同的专业跨度,他们不仅没有“水土不服”,还发挥出了“1+1>2”的奇效。

  互联网时代“全才”观 复合能力需从小培养

  “互联网+”打破了行业之间的界限,使不同行业的叠加和渗透成为可能,带来商业模式的多样化。因此,“互联网+”时代,需要的是能同时理解两个及以上行业商业逻辑、并能实现线上线下两者求同存异的复合型人才。

  可以发现,那些在新兴互联网公司拥有强大竞争力的人才,从学生时代起就已经展现出“全才”的特质,横向上具备比较广泛的知识修养,且在纵向的专业知识领域有较深的理解能力和独到见解,集深度与广度于一身。以“在线教育”这一新兴行业为例,不仅需要对数字化领域的新概念、新趋势有着灵敏的嗅觉和快速学习的能力,更需要对整个行业市场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在互联网语言教育平台vipabc,就有一位属于“互联网+”时代的人才典范。

  陈如宏现任vipabc市场运营总监,主攻大数据,带领数字化营销发展。在此之前,他在世界知名五百强企业担任亚太区市场财务经理,管理亚太区各个市场的活动及表现。除了优秀的职业履历之外,陈如宏在学生时期就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霸”。他曾以优异的高考成绩同时被北大和港大录取,并且通过了港大近乎严苛、注重综合素质的面试,从近5000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最终陈如宏选择了“鱼和熊掌兼得”,他先在北大物理系学习了一年,又以获得全额奖学金的优异成绩转到港大生物系深造。

  接受过内地和香港顶尖学府不同的风格文化和教育理念,陈如宏对传统注重学术的教育体系应付自如,同时也深受港大教育模式的影响,培养了注重创新的逻辑思维方式和多元化的视野。事实上,陈如宏在北大就读时已经显现出跨界的复合型能力:他曾带领北大物理系辩论队征战四方,还曾获得过北大“十大歌手”称号;在港大,除了自己专业的课程之外,还主修过精算、统计学和金融等多种不同领域的课程,并在学生会承担多项重要工作。

  凭借在求学期间培养的大视野和思维模式,以及前一份工作所积累的经验,陈如宏迅速领悟了长尾经济在在线教育领域的重要性,也深谙如何借助大数据实现对每一个长尾用户的精准营销。今年三月,他带领vipabc的营销团队获得了国际搜索引擎营销专家组织颁发的“最佳国际大数据营销实践奖”。


从全才学霸叱咤互联网_看在线教育的用人之道

vipabc市场运营总监 陈如宏

  “全才”投身在线教育 推动中国教育改革

  对于“在线教育”这个领域而言,比“互联网思维”更重要的,是对教育领域的深刻理解。也许是求学时期在内地和香港受到过不同的教育体制和教育理念的感染,陈如宏对于教育的本质有着更深入的认识,因而也希望通过进入“在线教育”这一新兴产业,改变目前国内应试教育的现状。

  陈如宏对国内应试教育的弊端深有体会,在应试教育的裹挟下,学校、教师、家长、学生,乃至整个社会都以获得高分为根本目的。学生只关心答案是什么,忽略了思考答案的过程以及对知识的探索能力。对于社会而言,这种学习理念不利于培养创新型人才,而对于个人,做“标准答案”的奴隶对自己的人生毫无建设性帮助。因此,“解法比答案更重要”的学习观才是需要被倡导的。

  他认为,vipabc的企业文化中所提倡的是一种尊重教育规律、回归教育本质的宗旨,这与他希望改变国内应试教育痼疾、改变教育面貌的抱负不谋而合。凭借创新的前沿科技,vipabc将“因材施教”的理念应用到语言教育中,通过大数据实现学习者与学习顾问、教材之间的精准匹配;更重要的是,vipabc一直坚持这样一个理念——语言的背后所承载的是文化,通过语言这个桥梁,vipabc意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胸怀的学习者,帮助他们在现有的专业背景下提升眼界、开阔思维。

  “当初我之所以选择港大,是因为它有全英文的授课环境,在师资上也拥有更多具有国际背景的教授。这样更有利于培养语言能力、思维方式和眼界,对今后的工作和个人发展都有帮助。”陈如宏说,“而现在,vipabc利用在线教育的平台和颠覆传统教育的理念让更多的学习者实现了这样的愿景,帮助他们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做到随时随地沟通交流。这让我很有文化上的归属感,也更进一步激发了我对于改变教育现状、让更多人享受一流教育的抱负。”

  关于vipabc

  vipabc 由美国硅谷技术团队研发创立,凭借独家研发的DCGS 动态课程系统,将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80多座城市的外籍顾问与学习者精准匹配,并为学习者打造定制课程和教材。vipabc 是全球首个24/7/365全年无休的真人在线教育机构,拥有5,000多位外籍顾问。近年已提供超过1,000万堂在线教育课程,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