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时间:2016/6/13 17:58:18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28   评论:0

图书、舞蹈、图像,数学方程、歌曲或是口头复述等哪种方式来讲述,故事都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最基本的方法之一,同时故事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朋友们,首先让你们猜猜,你能猜到这个是谁写的故事书吗?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看看这质感,看看这笔迹,你可能真的不会想到,这个居然是英国女王8岁时写的故事书哦!女王虽说没进过幼儿园,但王室重视锻炼读书和写作。女王的父亲从小给她个空白本,她8岁起就自己学着写书,从封面、序言和插图,全都按照真正的书来编写,以上这本《献给朋友的农场故事》,就是女王作品。年轻时的女王萌萌哒、美美哒,受到王室家族影响,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了现在,至今坐火车到乡下别墅的路上,女王都是在包厢里自己写文件。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其实王室养娃跟普罗大众差不多,现代王室更接地气,越来越希望孩子像普通人一样成长,只是更讲求传承、底蕴和品性,重视符合孩子天性的玩具、读书,在这方面,甚至比普通人家做得更好。

在乔治小王子还没上小学,爸爸威廉王子就给他买了粉红猪小妹系列,里面有一本《乔治第一天上幼儿园》,超级匹配王子的读物。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而乔治小王子上的蒙台梭利幼儿园,重视培养学习能力,让孩子自由发展。这种教育方法跟爸爸威廉小时候一样,戴妃当年送威廉进Mynors's Nursery,也是蒙台梭利幼儿园。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在这个方面,英国王室的养娃秘籍:就是特别重视故事的传承能力,而这也许这是我们每个中国家长所忽视的。

其实无论是王室还是普通人,孩子都需要有故事来陪伴长大,因为故事是孩子永恒的语言,童年很短,有故事陪伴的童年才是完美的。比如从古希腊神话到传说到著名童话,人们通过故事认识世界,也是通过故事想象和超越在现实生活的局限。

这也是“从前啊”APP要最想和家长们所说的。这款APP不同于其他故事类型的APP,它不仅有名著童话可以阅读,更是一个集创作故事与沟通于一身的APP。家长和孩子一起,充分发挥想象力,在APP上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童话,更可以给创作的童话录音,即时播放,创造一个有声童话故事。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照片创作出自己的故事,也可以看到别的家长与小朋友创作的童话故事,让孩子与孩子之间分享自己的小秘密,多么充满童趣!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创作故事作为一种深受孩子喜欢的形式,对于孩子来说有种特殊的吸引力。其丰富的背景,可爱的人物形象,让孩子们深深的吸引,在创作的过程中使每个孩子的个性逐渐显现,而且用语言把故事描述出来,更培养了孩子的逻辑能力。父母在“从前啊”上给孩子们讲故事,陪孩子创作故事,更能帮助孩子学习语言,增强孩子的记忆力,丰富想象力。在“从前啊”上现在已经有很多故事了,随着关注的家庭越来越多,故事也越来越丰富,孩子们大开脑洞,编辑出各种小故事,特别开心呢!

“从前啊”可以说是量身打造开发智力、创造力和思维能力的良师益友。如果恰巧您的宝贝也喜欢创作故事,可千万别错过可以带给宝贝想象空间的“从前啊”!在6月底呢,“从前啊”将会举办第一届讲故事大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哦!没准儿中奖的就是你的孩子!快来下载“从前啊”。来创造属于你和宝贝童话,为你们留下一段最美的故事!看到文章下大嘴鸟的LOGO了吗?在IPAD端搜“从前啊”即可下载。故事,传承人类的语言,期待看到你们的故事!

故事的传承比你想的更重要



标签:故事 故事的 传承 比你 你想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