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从前啊”第一届讲故事比赛开赛啦,等你的孩子来参赛!

时间:2016/6/27 18:27:16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14   评论:0

从古到今,孩子们一直不缺乏故事的陪伴,在夜晚临睡前,童话故事陪着他们进入梦乡;进入学校以后,快乐的故事陪伴学生健康的成长;在遇见困难时,励志故事还能给予他们温馨美好的感动与鼓励。

“从前啊”第一届讲故事比赛开赛啦,等你的孩子来参赛!

给孩子讲故事的好处?

正因为故事有了这么多好处,所以,大多数家长都知道孩子的早期教育需要给他们讲故事。晚上临睡前,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给孩子讲故事,有些孩子已然养成了一定要听一个精彩的“睡前故事”才要上床的习惯。其实,为孩子讲故事,其意义不仅仅是说和听,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父母讲故事对于孩子各方面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父母为孩子讲故事还是一种重要的亲子互动。

澳大利亚儿童教育心理学家丹尼尔.怀特总结了给孩子讲睡前故事的七大好处:促进大脑发育、建立自信心、培养人际交往技能、帮助孩子应对情感问题、认识周围的世界、适应变化和新的事件、有助于孩子重视阅读的价值。另外,最值得关注的是还可以发展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对于培养孩子的开发性思维和创造力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从前啊”第一届讲故事比赛开赛啦,等你的孩子来参赛!

毋庸置疑,给孩子讲故事可以对孩子们的成长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那么爸爸妈妈是否知道,引导孩子开口给别人讲故事更有好处哦。试问:孩子给人讲故事有哪些好处呢?

孩子给别人讲故事的好处?

一、一种词汇运用能力的训练方法

孩子小时候对语言的学习是一个模仿的过程,孩子把听到的故事,运用“关键词”串联起来,用故事的意境与情景把它们熔铸到一体。这不就是一篇“无字文章”吗?根据“我手写我口,我手写我心”的原则,凡是擅长讲故事的孩子,一定可以成为一个写作的好手。

二、一条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桥梁

孩子给家长讲故事,还是懵懂的孩子向家长传递他们初始价值观的“显示屏”。孩子给别人讲故事时,最先听到的是自己,受到最大的教益自然也是自己。所以,讲故事成了亲子沟通的桥梁。

三、一种解释和理解能力的训练方法

把故事讲给别人,当然是把讲者对故事的理解解释给听者。是讲者运用自己所有的语言技能,把对所讲故事的认识与见解尽力展示的过程。

不得不承认,家长引导孩子给别人讲故事对孩子的智力教育有很大好处,同样对孩子的成长也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那么,这下问题来了:

怎样教孩子讲故事?

众所周知,孩子都需要有故事来陪伴长大。因为故事是孩子永恒的语言,童年很短,有故事陪伴的童年才是完美的。为了让孩子的童年更完美,更好地向别人讲故事,“从前啊”app应时而来,应运而生,成为家长给孩子讲故事和孩子给别人讲故事的最佳利器。

“从前啊”第一届讲故事比赛开赛啦,等你的孩子来参赛!

“从前啊”这款app不同于其他故事类型的app,它不仅有名著童话可以阅读,更是一个集创作故事与沟通于一身的app。家长和孩子一起,充分发挥想象力,在app上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童话,更可以给创作的童话录音,创造一个有声童话故事。另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照片创作出自己的故事,还可以看到别的家长与小朋友创作的童话故事,让孩子与孩子分享自己的小秘密。

父母在“从前啊”app上给孩子们讲故事,陪孩子创作故事,更能帮助孩子学习语言,增强孩子的记忆力,丰富想象力。由此可见,“从前啊”可以说是为孩子量身打造开发智力、创造力和思维能力的良师益友。

为了激励孩子们创作故事,“从前啊”app举办了“第一届讲故事大赛”,故事大赛已经启动,火热报名中!故事活动大赛如下:

从前啊app故事大赛 陪孩子一起看世界

作品征集:2016年7月1日——8月31日

作品评选:2016年9月1日——9月15日

参赛要求:4——12岁儿童

参赛方式:在苹果、安卓应用商店用pad下载“从前啊”app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主题不限,只要你敢想,我们都能帮你实现。

创作完成后进行保存,点击故事大赛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收集好感度。

奖品设置:

一等奖 1 名:迪士尼亲子游套票(2 天 1 夜) 自己作品的印刷书

二等奖:2 名: iPad 自己作品的印刷书

三等奖 5 名:乐高玩具 自己作品的印刷书

优秀奖100名:自己作品的印刷书

优秀作品将在各大媒体、“从前啊”官网、微信公众号【大嘴鸟故事】上进行展示

获奖情况将在2016年9月15日公布

本大赛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看到奖品是不是很动心呢?哈哈......如果恰巧您的宝贝也喜欢创作故事,愿意讲故事、创作故事,那就快来带你的孩子参加吧,没准儿中奖的就是你的孩子哦!故事是人类永恒的语言,期待看到你们的故事。参赛之前,赶紧在Pad端搜“从前啊”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即可下载。这就是“从前啊”app,大嘴鸟等着你来参赛!!

“从前啊”第一届讲故事比赛开赛啦,等你的孩子来参赛!



标签:从前 第一 第一届 一届 讲故事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