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五彩梦—进北京,展才艺”公益演出活动启动

时间:2016/10/27 14:55:07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26   评论:0

——暨美都之星——2017全国青少年才艺嘉年华

“‘五彩梦—进北京,展才艺’公益演出暨美都之星——2017全国青少年才艺嘉年华”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全国各地选手正在争相报名中,活动将于2017121日在北京隆重举办,届时全国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人士、领导嘉宾、明星名流及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家少儿艺术培训学校、机构及3000余名选手、老师、家长将欢聚一堂。

“五彩梦—进北京,展才艺”公益演出活动启动 

据悉,本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让更多的城市孩子关注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让先进、健康的文化艺术搭起与社会各方面沟通的桥梁,让社会更加和谐。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是选出若干支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演出队进京演出、参观、互动;二是举办美都之星——2017青少年才艺嘉年华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参观中科院,请著名科学家跟孩子们见面;参加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参观军事博物馆、自然博物馆、鸟巢、水立方等,并举行大型演出展示。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美都星微澜(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全国部分省市中华文化促进会、部分省市舞蹈家协会协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网络电视台《校园微电影与舞台剧》栏目、美国ICN电视联播网、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大力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网络电视台《校园微电影与舞台剧》栏目、美国ICN电视联播网将重磅报道并录播活动全程。搜狐、新浪、腾讯、土豆、优酷、爱奇艺、央视网、北京晚报等各大宣传媒体也将跟踪报道。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著名剧作家王石,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咨询委员、中央电视台原常务副台长于广华,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玉文,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北京舞蹈家协会主席、著名舞蹈编导、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主任陈维亚,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刀美兰,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原团长、国家一级编导、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顾问李毓珊,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中国舞蹈家协会群众舞蹈委员会秘书长崔振庆,中国教育电视台导演李刚,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美国ICN电视联播网副台长张录,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副秘书长,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晨,美都星微澜(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爱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舞台监督、舞蹈队长牧元吉等,分别担任组委会重要职位;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白淑湘,陈维亚,李毓珊,崔振庆,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秋,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导师、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梁力生,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平,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社副编审、著名舞蹈摄影家叶进,王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敏,解放军空军政治部蓝天艺术团著名少儿舞蹈编导张文联组成专家指导委员会;现场主持人将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青蛙王子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乾担任。后期还有神秘嘉宾陆续现身。

本次活动节目组织选送范围为全国各省(区、市)及各教育厅、局,各地文促会、舞蹈家协会,各类大、中、小学学校、幼儿园、群艺馆、文化馆、青少年宫、各艺术团、演出团等单位。参演年龄为4-16岁青少年儿童。参演内容、节目时间及节目人数如下:(一)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国标舞、现代舞、街舞、当代舞(用现代题材自编或学习节目)等(群舞)。要求以反映现代青少儿生活的题材及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民间舞蹈、原生态的舞蹈为主要参演内容;(二)原创节目每个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学习及单、双、三节目每个时间不得超过三分钟;(三)群舞每个节目人数不得少于15人;(四)学习节目必须注明原创人和改编人的姓名,如引起版权问题,组委会概不负责;(五)贫困地区的节目种类、形式不受限制。

活动更多详情请关注“美都之星”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eiduzhixing)进行详细了解。



标签:五彩 北京 才艺 公益 演出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