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哒哒英语资金链全面紧张?户外广告投放骤减95%

时间:2017/9/20 13:44:3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23   评论:0

图解:哒哒英语被指资金链紧张,有媒体称其为“下一个星空琴行”(网络配图)

哒哒英语资金链全面紧张?户外广告投放骤减95%

星空琴行的倒闭,让媒体对国内各类培训企业多了一些关注。其中,一向注重户外广告打品牌的知名少儿英语品牌哒哒英语,在经历了疯狂的扩张之后,近期突然停止了户外广告的投入。这个现象令人议论纷纷。

据昨日媒体报道,哒哒英语从今年7月就基本停止了户外广告投放。在上海地铁和户外广告牌上,哒哒英语原本铺天盖地的广告基本消失无踪。只有在社区通告栏广告媒体“亿投”等少数渠道,哒哒英语每个月还保持100万元左右等投放。

而形成极大反差的是,哒哒英语在上半年的销售淡季中,3-5月份投放广告金额高达6066万元。9月是英语培训的是旺季,竞争对手的户外广告有增无减,哒哒英语居然停止了大部分的广告投放。目前区区每月100万投入,同比上半年单月预算,等于骤然下降了95%。

按照媒体的说法,哒哒英语因为市场管理混乱,在上半年花掉了全年70%的市场广告预算,且转化效果不佳。

对于培训企业而言,户外广告可以说是品牌展示的颜面。即便上半年预算消耗过多,哒哒英语也完全可以新增一笔市场预算,以保证用户可感知的品牌曝光度。如果在旺季减少95%广告投放,甚至忍受市场质疑而不顾。那只能说明:公司可能真的没有多少钱了。

创业企业解决资金困境的方法一般有两个:一个是融资,一个是增加销售收入,利用家长预付款解决燃眉之急。哒哒英语在这两个方面或许都在努力,但目前看两边的进展都不大。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4年9月开始,哒哒英语一共有过4次小规模融资,每一轮融资都拒绝对外透露具体融资额。上一轮B+融资发生在去年12月,对外宣称融资额“数亿元”,但据知情人指出,其实际融资额仅为9000万元人民币。

从去年12月至今,哒哒英语一直没有宣布拿到新的大笔融资的消息。据媒体报道称,哒哒英语后续融资进程并不顺利,敢于接盘的大投资机构不多。

少儿在线英语行业近年狂飙突进,俨然是投资机构竞相追逐的大风口,为何在热门市场的哒哒英语却遭遇了融资冷流?我分析这背后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业绩数据不好看,今年暑期,环球老虎财经曾指责哒哒英语存在财务数据造假的嫌疑,这可能是投资人比较忌惮的话题。二是双方对估值存在分歧,企业希望融到更多钱,投资人却认为估值太高,迟迟不想入局。

融资不顺利的情况下,销售业绩如果能保持高速增长,资金短缺问题也能得到一定程度解决。哒哒英语的课程收费在业界也算贵的。标准为1年20680元,2年36888元,3年53598元。大多数家长会被说服至少购买一年的产品服务。最近,哒哒英语还明显加大了促销和打折的力度,一方面让利于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加现金储备。按照哒哒英语此前公布的数万家长计算,这笔钱可能就高达数亿元。

不过,星空琴行的悲剧也给哒哒英语和家长们敲响警钟。如果只有收入流水却没有足够利润空间,再多的营收收入,再多家长的预付款,都无法支撑一个企业的长期发展。相反,一旦企业的财务危机升级,数万家长价值数亿元的预付款可能就要打水漂了。希望哒哒英语能够处理好自己的财务问题,不要让这些已经付费的家长失去对在线教育的信任。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