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引领科技探索,Google用创新激励高校学子

时间:2017/9/22 14:19:3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551   评论:0

  9月20日,Google 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Scott Beaumont)开启了以“AlphaGo & AI forEveryone”为主题的校园演讲系列,用Google的创新精神激励高校学子,帮助更多中国学子了解当下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领先科技及应用,为有意致力于科学研究、探索未知的年轻一代带来灵感和启发。

  首站在北京大学进行,现场发现很多同学在演讲开始前一个小时便早早来等待。原本能容纳300人的阶梯教室在演讲正式开始之前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演讲结束之后的问答环节更是很好的体现了北大同学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浓厚的兴趣和多维度的思考。在演讲中石博盟鼓励大家:“未来有太多的可能是我们现在无法想象的,同时也充满着无穷的机遇。而今天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在创新精神的引领下,去探索这无穷无尽的世界。”

引领科技探索,Google用创新激励高校学子

  如今,人工智能已被应用在医疗保健、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众多领域,帮助许多复杂的社会问题探寻解决方案。在人工智能的协助下,人们得以探索全新的研究领域,开发创新的产品,并最终让每一个人都从中获益。Google认为只有让人工智能对每一个人都触手可及,人类才能更好的去探索人工智能所具备的无限潜能。

  在今年5月举办的围棋峰会上,来自 Google-DeepMind 的 AlphaGo通过与世界冠军柯洁九段的巅峰对弈,为中国传统的围棋运动带来更多的突破和无限的可能,同时也将中国传统的围棋文化带给全球更多的人。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在现场曾表示:“”

引领科技探索,Google用创新激励高校学子

  在演讲中,石博盟也表示人工智能几乎被应用到 Google 的每一个产品当中,让每一个用户都能从中受益,其中就包括了 Google翻译。在应用深度学习之后,Google 翻译在中英翻译的质量上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仅这一次更新所取得的进展,就超过了过去十年所取得进步的总和。同时,Google翻译 App中的许多实用功能也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比如图像识别可对标识和菜单进行即时图像翻译;通过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用户可以跨越语言的隔阂与讲不同语言的人轻松对话。在为用户提供创新产品的同时,Google同样致力于帮助更多企业及开发者将人工智能应用到自己的产品当中。通过提供Google 翻译的 API 接口,企业可以将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整合至自己的网站或应用程序。中国游戏厂商智明星通就在他们所开发的游戏《列王的纷争》中使用了Google 翻译 API,帮助不同国家的玩家在游戏中交流。

  作为让人工智能对每个人都触手可及的重要途径之一,Google 的开源机器学习框架 TensorFlow同样为中国开发者、研究人员以及企业带来丰富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资源。在广受欢迎的 Python 编程语言在线软件知识库 PyPi 上,TensorFlow的下载次数超过了 90 万,其中 15% 来自中国。像京东、小米等中国企业也在使用 TensorFlow。与此同时,在中国的初创公司当中,也有不少TensorFlow 的使用者,CastBox 就是其中之一。CastBox 开发的播客应用程序利用 TensorFlow对他们的用户偏好进行分析,并向听众提供个性化的推荐。今年8月30日,Google 在中国的开发者网站上提供数百份 TensorFlow实用资源,让中国的开发者们能够更便捷地使用 TensorFlow 打造人工智能应用。

引领科技探索,Google用创新激励高校学子

  不仅开发者和企业在使用开源人工智能框架进行产品开发,学者们也开始更多的利用人工智能的帮助,解决人类面临的更为艰巨的社会问题,比如能源、环境以及医疗。同样,Google创新不仅止于科技,关于教育,同样也有更多新尝试。Google正在用科技给教育带来更多的可能性,用不一样的视角发现更多关于学习的新玩法。例如GoogleExpeditions将VR技术引入课堂,通过虚拟现实之旅,让学生们能够坐在教室里也能“亲眼”去看、去感受,去探索逼真的微观世界如人体内的血管系统等,让生物、化学这些抽象类知识也能更好的被理解。

  尽管我们已经目睹了许多令人振奋的成果,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创新者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前沿研究或产品及服务的开发当中,但人工智能还有更大的潜力与未知的创新在等待着更多更年轻的创新者去探索。在此次与北大及清华学子的交流当中,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年轻人对创新与科技所展现的热情与憧憬,我们也期待在未来将这份鼓舞带给更多的优秀中国学子。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