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伊莱英语重视学生特点 让孩子的兴趣成为优势

时间:2017/10/24 17:09:4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11   评论:0

美国某名校考官曾说:“中国学生的最大问题就是学生之间没有差别。他们的论文写得千人一面,像是同一个工厂生产出来的机器人。”我国学生的课业负担越来越重,休息日也穿梭在一个又一个兴趣班、提高班之间,大部分家长虽然心疼,但为了不让孩子落后于人,只能咬牙坚持,根本无暇顾及孩子的兴趣和特点。在这样的压力下,有些家长为了减轻孩子的负担,让他们释放天赋,会选择国际教育,国际学校、出国留学或者直接移民。

 

国外的教育更注重协助孩子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并鼓励他们在喜欢的领域不断探索和深化,这样的教育其实更有利于孩子们找到自己擅长的事情,并确定自己一生的前进方向。在美国,小学四年级的孩子能够独立完成一个问题的研究报告,从提出疑问到实地观察、研究再到得出最后的结论,从头至尾的叙述、分析。这在国内是很多大学生的毕业论文都难以达到的水准。

 

伊莱英语重视学生特点_让孩子的兴趣成为优势 

 

伊莱图书馆是帮助孩子发现自己的特点、寻找自己兴趣所在的一个重要平台,馆内引入近万册内容丰富的经典英文原版书,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现有的水平和兴趣挑选喜欢的书籍阅读。在伊莱的校区,几乎一直可以看到安静沉浸在书籍世界的小朋友,这是学习英语的第一步——培养兴趣。每个图书馆内都有专业的外教老师,孩子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向老师提问,或者和其他的小朋友进行讨论,这个过程能够有效地鼓励孩子主动思考,发现问题,并与人沟通的能力。

 

在读过一本书后,学员会在老师的引导下独立撰写读书报告,这份读书报告并非传统的列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的形式,而是更注重孩子阅读以后的感受,对于书籍表达内容的理解等。这个过程不仅需要认真读书,动脑思考,更需要孩子独立进行完整的表达和书写,长期坚持,不仅能够有效培养优秀的写作能力,更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逻辑性、批判性、创造性思维。孩子思考问题的方式,寻找答案的途径会更加开阔,同时,就书中内容与老师和伙伴进行交流、能大幅度提升孩子对自身观点的表达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伊莱英语重视学生特点_让孩子的兴趣成为优势 

 

在伊莱,3—8人小班课会举行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老师有足够的精力关注每一个学员的表现,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定时与家长沟通,在伊莱,外教老师对孩子身上的特点和性格特色非常了解,对这些特点加以有针对性的引导,每个伊莱学员都能找到自己的擅长所在,时时带给老师和家长惊喜。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有的孩子口语流利,擅长在台上演讲、有的孩子总结能力和分析能力很强,读书报告非常有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孩子喜欢阅读,在伊莱英语举行的一百本阅读挑战中成绩优异,进展迅速,有的小朋友学会了交朋友,和其他人进行交流,不再害怕老师,敢于向老师提出质疑和问题,这些就是教育的意义所在,也是每个孩子能够受用一生的财富。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