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互联网+教育:脑动网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时间:2017/10/30 12:16:1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566   评论:0
  我国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大,由于现实性与阶段性问题,教育资源的不公平现象暂时无法得到全面解决。上海行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互联网+”与教育相结合开发出新型在线教育平台,为促进教育公平贡献出一份力量。
 
  教育的不公平一直是我国教育体制中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教育的不公平会加剧社会的不公平,影响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教育的不公平自古就存在,新中国成立后将实现教育机会均等作为目标之一,目前初见成效,但由于种种原因,教育不公平现象仍然存在。
互联网+教育:脑动网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我国教育不公平现象主要表现为现实性的不公平和制度性的不公平。主要原因为城乡之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一些地区教育工作者素质有待提高,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等。
 
  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均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人们观念的进步,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需求愈发明显。即使是偏远地区的学生也想要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上海行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认识到,传统的教学方式无法解决这一问题,于是将互联网+与教育结合,创立脑动网。
 
  脑动网是一家针对中小学生的开放性、创新型的在线教育平台。复旦大学博士季成鹏与井晓阳深感优质教育资源太多集中在一线城市,于是创办了可通过网页、电脑客户端、移动APP随时随地方便用户进行学习的教育新模式。
 
  脑动网十分重视师资力量的建设,平台入驻的家教老师均来自北大、清华、复旦等顶尖名牌高校,目前国内以”双一流”高校在校大学生为主,多达200多人,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大学生群体与中小学生代沟小,榜样力量大,得以保障所有用户都可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
 
  脑动网提供实时在线一对一家教辅导、公开课视频、公开课件、实时答题等服务,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公开课视频、公开课件资料等视频资料已上传1000多条,覆盖各省市中小学相关学科。
互联网+教育:脑动网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实时在线一对一家教辅导充分体现了脑动网的开放性,学生可通过教师上传的公开课、公开透明的教师信息等渠道了解老师,个性化选择与接受指导。上课前,学生可以通过网页留言或者手机APP直接与老师进行课前有效沟通,上课后,通过评论功能对老师的课程教学提供真实反馈,敦促网站老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上课时间和形式由双方协商后确定,利用零碎时间,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脑动网创新地将教学形式模拟为真实的课堂体验,灵活运用多媒体讲解,借助电子白板、语音视频等工具,让学生身临其境;更有一对多课程举手发言和录屏功能增加互动交流与复习,学习更加高效。
 
  促进教育公平是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脑动网在线教育平台利用全新的家教理念,专业的技术团队,强大的师资队伍向学生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无疑为推动教育公平的发展画出重要的一笔。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