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行为 幼儿被曝喂芥末

时间:2017/11/24 15:21:3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92   评论:0

原标题:亲子园虐童行为遭曝光

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行为_幼儿被曝喂芥末

 

  监控视频拍到工作人员给幼儿灌芥末

 

近日,多段“携程亲子园幼儿遭虐待”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视频显示,亲子中心工作人员向多名幼童做出推搡、灌喂芥末的行为。该亲子园本为上海市总工会挂牌的12家“职工亲子工作室”试点项目之一。11月8日,携程方面回应称,已与涉事人员解除合同,并作报警处理。

幼儿被曝遭推搡、喂芥末

一段网传视频显示,11月1日上午8时许,在携程亲子中心内,有工作人员做出扔书包、用手推搡女童致其摔倒的行为。另一段网传视频显示,11月3日中午12时许,一名工作人员将不明物体灌入幼儿口中,有网友指出被灌物体为芥末,视频中多名幼儿哭泣。

此外,网友发出的另外几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女子向幼儿家长下跪,“真的对不起,我知道我错了”,该女子随后被家长围住,有警方到场处理。在一段视频中,有家长情绪较为激动,控诉称:“半个小时给宝宝喂了半管芥末……(宝宝)一个小时拉了6次……喷消毒水,喷在眼睛上、嘴上。”

携程副总裁、党委书记施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11月3日开始,有家长反映孩子身上有淤伤。上周五,有家长来幼儿园提出看视频,这才发现有虐待孩子的行为。11月6日,其他视频被曝光。

报道称,目前,携程亲子园共开设5个班,共有110名儿童在园。施琦称,据调查,出事的孩子是彩虹班18到24个月的幼儿,涉事的工作人员包括黄衣服的保洁人员、一个保育员、一个班主任老师,此外园长也认定失职,一共有四名责任人。

施琦称,8日幼儿园仍在开园,9日要开始停业整顿。

携程已与涉事人员解除合同

11月8日,北青报记者从携程获得对于此事的回应,对涉事的相关教师,携程坚决要求园方予以严肃处理。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

回应称,亲子园此前为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目前,携程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

携程表示,将给予孩子及家属进行相关的体检和心理干预,确保将事件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携程也将配合家属通过法律等手段,对涉事的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处罚。未来,携程将进一步加强对于亲子园的监管力度,同时会尽快把监控视频安装到相关家属的手机端。在目前阶段,亲子园的每个小班级携程均派HR员工督促管理。

针对此事,携程CEO孙洁今日也发布内部信,向相关的家长及孩子致歉,同时称绝不姑息相关人员,将对事件追责到底。

亲子园本为解决员工子女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2月18日携程亲子园开园,该项目由长宁区妇联牵头,是“为了孩子学苑”与携程共同设计打造。

“为了孩子学苑”隶属于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的主管部门(出资人)为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注册资本为180万元人民币。

不过,根据《新民晚报》于2016年2月25日的报道,该亲子园曾因未获行政许可被长宁区教育局叫停。

据媒体今年3月的报道,上海市总工会首批挂牌12家“职工亲子工作室”试点,携程亲子中心位列其中。今年4月,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组曾到该中心调研。

另据媒体报道,“携程亲子中心”创办之初的目的是为了解决1岁半至3岁半的员工子女在上幼儿园之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携程为此开辟出800平方米的场地,提供了5间各超过50平方米的幼儿活动教室供幼儿日常生活和游戏活动使用,2间超过10平方米的幼儿专用厕所,另设一间保健室、一间保洁室、一间营养室,以及接待大厅、员工办公室和专用厕所等。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