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校友风采 |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让孩子们快乐补习!

时间:2017/11/30 17:19:57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09   评论:0

校友风采 |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让孩子们快乐补习!

何强,三好网创始人、CEO,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理事,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学教育信息化专委会执行理事等,16级光华管理学院EMBA校友。

2003年5月至2007年6月  华育国际北大青鸟ACCP软件培训项目  多省市创始校长,总部市场总监兼总裁业务助理;

2007年8月至2009年7月  清华大学T培训项目吉林省授权培训中心  创始人、校长;

2009年7月至2011年1月  京翰1对1  联合创始人、市场总监;

2011年1月至2014年5在巨人教育集团  集团市场运营副总裁、巨人学校北京市场校长、巨人精学1对1执行总经理;

2014年6月创立三好网,作为国内互联网个性化教育领导品牌,本着“让教育回归家庭”的创业使命,三好网采用“软件+硬件+服务”的运营模式,为国内K12群体提供个性化教育服务,深受家长和老师喜爱,先后完成四轮数亿元融资。

在全国各大高校举行多场关于《大学毕业前要做的10件事》、《如果培养市场营销意识》、《社区经济圈下的教育营销》等专场报告会。教育培训行业深度著作《“互联网+”重构教育生态》作者,新时代家庭教育丛书《屏幕社交时代家庭如何和孩子交流》作者。

大学即将毕业,何强在电视台实习,采访中接触到一位采访对象,把他推荐到北大青鸟工作,何强就这样进入到教育培训行业。在教育行业摸爬滚打,一做就是十多年的时间。做久了,何强有了自己的思考:“我觉得如果辅导不可缺少,那我们有没有可能给孩子一个好的方式?比如说节约大量路途的时间,承担的费用比例可以把它更低一点,这实际上是我们一个初衷的想法。”

校友风采 |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让孩子们快乐补习!

于是,何强想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教育培训方式,让孩子、家长、老师都能更轻松、学习更高效,而这个思路就在中关村有名的“车库咖啡”里慢慢聊出来了。“当时我是在中关村有一家车库咖啡,创业者的聚集地。那里应该是 ‘三好网’ 商业模式的一个起步,在车库咖啡接触了很多互联网行业的朋友,提了很多建议。其中一个朋友说,你做了这么多年培训,你有没有想过,用一种方式,通过互联网让它更高效吗?”

今天,线下培训机构的房租就要占到20%,孩子和家长来回路途上的时间,也是很大的负担,通过互联网有没有可能创造一个跟线下差不多的体验,甚至是更好的体验的可能,同时让成本有所下降,让时间的效率更高。于是何强和几个小伙伴就一起研究、琢磨,包括做硬件、做软件,就逐步来实现

校友风采 |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让孩子们快乐补习!

随后,他和小伙伴自己做了硬件加网络:两个摄象头,学生、老师各一台,基本构造了一个跟面对面差不多的教学环境,一方面你能看到作业本一个书写的过程。第二个方面是可以看到对方的面部表情。“因为当时我们做了很多实验,其中一个实验我们说什么样是一个好的教育,我们当时得的一个基础结论是,好的教育一定是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第二个是动手写,我们发现动手写在学习效果上至关重要。”

何强创建了“三好网”,并给“三好网”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个要求是什么?就是老师好,第二个方面是什么?就是互动好,最后是效果好。”

校友风采 |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让孩子们快乐补习!

除了做好在线教育,何强也在关注家庭教育领域,去年他写的《互联网+重构教育生态》出版:“一切教育的源头是父母、家庭。源头如果解决不好,其实最终我们发现我们最后的教育焦虑,我们最后的教育困惑就一定会很难得到很好的解决和突破口。家庭教育可能是一个成人的世界。我们是不是了解孩子的心声,他们喜欢什么,这个时代给孩子构建了什么样的一个生活环境跟场景?我们有没有认真去思考过。我们是不是用了我们20多年前,或者30多年前的思考和习惯去看待今天的孩子,因为环境已经不一样了,所以我觉得家庭教育是教育的本源。”

校友风采 |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让孩子们快乐补习!

今年10月,何强的另一本书《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也将出版。

今天其实我们每一个人,不管是孩子还是成年人,都生活在屏幕的,各种各样的屏幕充斥的环境里面。我们先不谈内容,就屏幕这个元素已经成为了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了。那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对每一个人,构建一个屏幕素养。那我们究竟怎么样使用屏幕?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维护屏幕?如何跟他共生共存?

校友风采 |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让孩子们快乐补习!

在教育行业中十几年,何强一直没有停止对教育的思考,而作为一个创业者,他对年轻人也给出自己的创业建议:
管理大师德鲁克说过:一个好的创业者,应该是实时把握变化,并且把这个变化转为商业机会,为人们提供更好的产品,试图改变。所以我觉得如果说想做一个真正的创业者,我觉得可能先还是要对行业做深度的调研。

特别是今天在这个大的环境下,我个人是反对大学生创业的,应该去历练。当然了并不是说不可以,对吧。要做深度的思考。同时的话,我觉得应该多多储备,先一定把产品打造好,一定要先做强,再做大,不是先单纯地求大,最终你的产品的生命力,还取决于你的内生动力。



标签:校友 风采 创始 创始人 孩子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