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英国女王大学亮相英中区域领导人峰会

时间:2017/12/14 10:40:1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94   评论:0

  第三届英中区域领导人峰会于2017年12月1日至3日首次在英国贝尔法斯特举行。此次峰会迎来了由中国七个主要省市高层政府要员以及工业界官员所组成的代表团。今年峰会的主题围绕“工业区之间的合作”展开。在为期三天的峰会上,来宾们通过圆桌论坛和线下交流等方式着重讨论了北爱尔兰的几大经济产业,这其中包括了农业食品安全、医疗服务技术、知识经济与创新以及创意产业。英国女王大学出席此次峰会,并向100余位中国政要及工业界领袖展示其在教育与研究领域卓越的成果。

  英国驻华大使馆北爱尔兰办事处成功举办此次峰会获得了来自中英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北爱尔兰驻京办事处致力于同中国发展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并在过去的三年中与中国的辽宁省、湖北省及其它省市都进行了密切的合作。

英国女王大学亮相英中区域领导人峰会

  图左至右:英国驻华大使馆北爱尔兰农业参赞 Tim Losty,英国女王大学教学副校长David Jones教授,中国驻贝尔法斯特首任总领事王淑英女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英国女王大学营销、招生、公关暨国际化部门部长Isabel Jennings,英国女王大学中国区校长特使David Rooney教授

  英国驻华大使馆北爱尔兰农业参赞 Tim Losty表示:“此次峰会对于中国在英国区域及地方合作方面扮演的重要性是一个强有力的陈述。此次峰会专注于推进中国与北爱尔兰之间的经济繁荣与合作。在这一系列短小且具有高影响力的会议上,来自公有和私有领域的从业者和学者详尽阐述了北爱尔兰在食品安全、医疗服务技术、知识经济与创新以及创意产业方面的卓越成就。每一个会议都针对中国的十三五计划亟待解决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同时,这也表明了北爱尔兰通过政府、学术界以及商界的共同合作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毋容置疑的是,得益于第三届英中区域领导人峰会的召开使很多机遇重新呈现在我们面前。这些工作将会马上启动,而这个峰会就为我们的合作提供了绝佳的平台。”

  英国女王大学代理校长James McElnay教授表示:“英国女王大学是一所全球顶尖的大学并拥有真正的国际视野。长久以来,我们很荣幸能够与中国进行了很多有意义的合作。在未来,我们的合作还将逐年递增。目前为止,在英国女王大学就读的学生已超过1000名。我们与30所中国高校也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更通过中英两国共同资助的研究项目与许多中国机构与产业紧密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加强中国及北爱尔兰之间更为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峰会期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中国农业大学及中国医科大学代表团共同参观了英国女王大学校区。目前,英国女王大学已经与中国医科大学在沈阳建立了联合学院且拥有300余位学生。首批学生将于2018年夏季毕业并获得药物制剂和生物技术联合学位。

英国女王大学亮相英中区域领导人峰会

  图左至右:国际事务部主任吴旭,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教授,英国女王大学教学副校长David Jones教授,国际事务部翻译白雪莹

  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教授率领代表团出席峰会并表示:“英国女王大学是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医科大学和英国女王大学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这其中包括联合办学,科研项目以及师生交流项目等。这些都进一步促进和加深了双方之间更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过去的十年间,英国女王大学已经先后投入了330万英镑科研经费用于发展中国相关的可持续能源、创业、信息技术、食品安全、眼部理疗和癌症研究。目前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包括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UK-China UCEER)。该联盟是由英国女王大学和东南大学领衔组建,由六所来自罗素大学集团的顶尖大学以及九所顶尖的中国工科研究类院校共同组建。中英两国正在向低碳经济过渡,该联盟现阶段专注于智能制造和可持续能源领域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此外,英国女王大学还负责中欧之间最大的食品安全项目-中欧食品安全(EU-China-Safe)。这个项目由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和中国科学技术部斥资,汇聚了来自食品工业、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的33位行业领袖共同解决食品欺诈问题并提高食品完善性。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