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重庆文化课培训班:孩子上高中后不爱学习甚至厌学怎么办

时间:2018/3/16 16:49: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25   评论:0

孩子上高中后不爱学习甚至厌学,我该拿他怎么办?

当孩子出现这几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自从孩子上高中以后,就变得不爱学习了,甚至出现厌学,出现逆反心理,非要和家长对着干,不让做什么偏要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高中生正直青少年时期,容易滋生逆反心理,有部分高中生会有不爱学习、厌学的现象,高中生青少年时期常常表现出的心理问题有不爱学习、厌学、自我控制力差,那么高中生应该如何应对不爱学习、厌学的现象呢?应该怎么办?

下面是改善高三学生的厌学情绪的方法(供参考):

措施一

高中生的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家庭中度过的,因此,家长要尊重、关心、理解和信任孩子。支持高中生的兴趣、爱好和决定。

有许多家长对高中生寄予厚望,过高的期望值,严厉的责骂,苛刻的要求,使家庭气氛紧张,造成了学生的逆反心理,也是学生不爱学习、厌学的主要原因,因此,家长应该明白,不能把自己的期望和愿望强加给孩子,有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学习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不是努力就一定能考上好大学的。多给孩子一些理解和安慰,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孩子会知道他并不是孤单的一个人,成功了有家人一起分享喜悦,即使失败了还有家人的理解和安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措施二

随着高中学生年龄的增长,对有不爱学习、厌学的高中生来说不能要求的过高,要从其爱好和特长入手,找到一个突破点,帮助、指导不爱学习、厌学的高中生获得成功,进而再提出新的内容和要求,周而复始,既可以提高不爱学习、厌学的高中生增加学习的兴趣、消除厌学情绪,使高中生避免重复、无为的劳作,让学生轻松、愉快地学习,有利于扭转高中生的不爱学习、厌学现象。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措施三

对产生不爱学习、厌学情绪的学生,作为教师、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学生的闪光点,及时肯定表扬,满足这些高中生的自尊,以创造转化契机。对于学习差的高中生成长,教师绝不能一棒子打死,更不能讽刺挖苦不爱学习、厌学的高中生,要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坚持不懈地激励不爱学习、厌学高中生,以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学风。

高中生要保持好心态,随时保持学习的心态。读书最珍贵的价值在于:开拓视野,建立更宽阔的价值观,提升个人的成熟度,全方位成长,并获取丰富的人生经验,为进入社会作准备。

高中生不爱学习、厌学怎么办,高中生的不爱学习、厌学情绪是可以化解的,而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学校、教师、家长的共同努力。

英豪官网:http://www.heroesedu.com 重庆文化课辅导补习班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