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深圳·云栖 | 优课牵手阿里赋能于人 微专业为你定制未来

时间:2018/3/29 10:49:1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521   评论:0

  2018云栖大会已经拉开帷幕,峰会首站——深圳站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继15年的“互联网、创新”,16年的“计算无边界”,17年的“飞天·智能”之后,18年云栖大会将主题确定为:驱动数字中国。

  “未来”与“教育”密不可分。本届云栖大会汇集了来自深圳大学、浙江大学等诸多高校和阿里云大学、优课在线等教育机构的一线教育工作者,对新型人才有迫切需求的企业、以及教育模式改革的实践家,在今天下午的阿里云大学分论坛中,共同讨论高等教育面向未来的全新模式。现场,阿里更牵手优课联盟(UOOC)、深圳大学开设培养新工科人才的微专业,探索并实践全新人才培养模式。

QQ截图20180328172747.png

  DT时代,知识更新周期越来越短,尤其是互联网、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为特点的新经济蓬勃发展,也要求工程科技人才具备更高的创新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因此,教育和实战必须是紧密结合的,人才可以在教育、科研和实际产业之间自由切换角色。产业与教育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并且要突破以往仅仅学校和企业双方的合作,须是一种更多维度的深度融合。

  本次阿里云大学与优课在线的合作就是这种更深层的产教融合模式的探索——2018年3月,阿里云大学授权优课在线三门云技术工程师的技能认证课程,通过优课平台,将最新的技能知识传达给平台上120所加盟高校,超过10万名学生。这三门微专业课程还获得了深圳大学官方认证:

  阿里云云计算工程师;阿里云大数据开发工程师;阿里云云安全工程师。

QQ截图20180328172757.png

  阿里&优课&深大的这次合作是优课在线微专业服务理念的延伸——力图建立一种新的互联网技术人才的培养模式,将课程、实训、考试、认证、实习到创业、就业形成一个闭环,赋能于人,为每一个对未来职业技能有需求的同学定制专属通道。

  关于优课(UOOC)

  优课(UOOC)是由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发起建立的全国首个地方高校课程联盟,是慕课的中国式创新,旨在推动在线课程的共建共享和学分互认。2014年创建至今,全国已有111所高校加盟,在线共享课程154门,超过10万名学生通过该系统获得学分。

  2017年4月,优课联盟(UOOC)进一步拓展,成立“中美高校在线教育联盟”,目前已经与3所美国高校签署框架协议,将实行学分互认与学位互认,中国本科学生无需通过托福、雅思等考试,就可在国内通过在线教育方式拿到美国高校硕士学位。

  关于微专业

  优课在线开设的微专业版块,是慕课中国化进程中的又一次创新。微专业是以让学生掌握真正的实用技能为导向,贴合当前人们的碎片化时间,利用自身一流的教研团队,为所有对热门互联网职业技能有需求的人士的定制服务,包含:高品质的课程内容、大咖老师线上答疑、线下交流、考试及认证、BAT等一流企业的实习推荐、一对一求职服务。把每位同学从传统繁重的学习、懵懂的求职过程中解放出来,利用最少的时间快速掌握一项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技能,获得资质认证,还能够获得实习机会,在实战中强化技能,获得职业晋升的先发优势。

  除阿里云云技术工程师课程,优课在线还上线了不少热门高薪岗位专业:

  游戏策划,互联网产品经理,跨境电商(包就业)

  另,互联网运营、新媒体策划、网络直播、U3D、PHP、前端等职业技能课程即将上线,详情请扫码咨询优课联盟运营中心罗老师,微信ID:uooc2017

QQ截图20180328172808.png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