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在线教育风起云涌 看海风教育如何引领新风口

时间:2018/4/2 9:38:4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519   评论:0

  近年来,我国教育产业迅速扩张。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在线教育凭借低成本、碎片化与随时随地学习、教学资源丰富的优势,成为教育培训赛道上一颗新星。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中国B2B2C在线教育平台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941亿,同比增长约30%。未来几年,中国在线教育的市场增长势头保持稳健,预计在2019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2727亿元。面对这样大的一块市场,也引得教育企业纷纷竞逐其中。

  在线教育的风口已来,然而要在在线教育中站稳脚跟并非易事。成立于2010年的海风教育在成立初便开始尝试线下1对1升学辅导,在2014年全面转型线上,率先打开了K12领域在线1对1的大门。海风教育结合VIP售后教学服务体验,打磨出了“智能教学+真人教学”的双引擎教学模式,随着最新研发成果:海风家委会App与智能学习硬件海风智学派的推出,海风教育确立了其在在线1对1领域的领军地位,引领了在线教育的新风口。

在线教育风起云涌_看海风教育如何引领新风口

  深耕1对1 引领在线教育潮流

  2010年4月,郑文丞等几位复旦精英创立海风教育,弥合了高中学校教育在自主招生方面的职能缺失,填补了该领域的市场空白。海风教育也在自主招生中一炮走红:江浙沪地区平均每四个通过自主招生考上复旦交大两校的大一新生中,就有一名参加过海风的辅导。

  2013年底至2014年初,郑文丞带领海风教育果断转型,将公司发展方向锁定为网络教育,率先在业内探索出1对1教学模式,成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和成绩最好的在线1对1辅导平台。

  近年来,教育问题已得到空前重视的程度,基于对各种模式的了解,1对1可谓备受推崇。1对1培训市场不仅是当下教育行业的流行趋势,也将成为未来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

  在海风教育创始人、CEO郑文丞看来,要挖掘出学生的潜在提分空间,只有1对1才是破局的关键,比如老师需要更多的机会和时间去了解学生的性格、智力及学习能力等等,1对1的传授,是人类习知的最根本、最有效的途径。

在线教育风起云涌_看海风教育如何引领新风口

  相较于线下1对1,线上1对1的教学效果更有优势,且优势也更为明显。调研显示,一个孩子配备一个老师,真人在线互动讲解,效果是线下班补课形式的3倍。郑文丞说:“线上1对1不仅能够提供线下1对1培训辅导所提供的专属和实时1对1服务,而且借助于强大的数据系统,可以随时随地为学员提供立体而精准的知识点和易于接受理解的学习思维,而且还可以建立起完备的学习进度体系,方便学员、家长、老师共同参与和管理监督。”

  为此,海风教育最新推出了海风家委会App,立足于家长旁听监课、学情反馈、作业分析、家庭教育相关内容等主要功能。不仅能助力家长轻松查看当月课程安排,还能够助其线上课程随时进入旁观,在不影响孩子正常上课的前提下轻松掌握孩子的学习状态。在业内,传统的线下教育机构,家长如同买了一个类似黑盒子的服务器,并不知悉在教学中究竟发生了些什么。而如同海风教育这样将课堂透明化,不仅是在真正对孩子授之以渔,也更有利于父母与孩子的心贴心,实现前所未有的亲子互动。

  线上个性化教学 让教育更加智能

  长期以来,在线教育是互联网人和投资客们觊觎已久的香饽饽。然而如何打破只是把教育“在线化”的痛点,基于大数据基础的个性化教学则成为在线教育企业能否赢得用户认可的关键。

  如果只是把教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教学方式搬到网上,其效果可想而知。启动在线教育之初,海风教育就开始了智能学习的探索和研究。2015年,海风教育推出独立研发的智能学习中心平台,通过在线授课教研题库、知识点矩阵、智能错题本等多元功能的搭建,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通了“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的学习全过程。海风的教研团队独创海风教育“知识切片”体系,将中小学教学内容切分为5500多个细到不可再分的原子级大小。教研体系中拥有覆盖全国范围内十二个年级,包括小学700+,初中1500+,高中3000+在内的全学科、全考纲和多级难度的知识切片,并配套近800万道精选习题和详解。

  海风教育“中央厨房式”的教研后台数据库,能够对教学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整体和个体间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提供全面支持,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技术创新手段找到最优解。

  模拟线下课堂 让教育真实地发生

  交互既是在线教学重新整合的需要,也是增强学习者归属感、克服学习困难的需要,在海风教育的在线教育课堂里,支持强度更高的师生交互、学习者交互,在线学习的黏性也更强。海风教育在线辅导教学模式更具人性化特点,注重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为学生营造了一种全新的学习氛围。这点在外语教学中非常重要,老师可以通过浸入式教学,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产生强烈的学习兴趣,进一步享受学习过程。更重要的是,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旦养成,会终身受益。

  为了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的体验,海风教育推出了一款划时代的产品——海风智学派。这是当前国内市场中屈指可数同时支持pc、pad、phone端全平台的智能学习硬件,可以完美解决在线教育行业当中,学生理科公式几何题解答困难的痛点。不仅如此,海风智学派更是能不依赖任何消耗性用品,真正做到便捷省心,其书写笔画全纪录的特点,也能带来大数据后台智能分析学生书写笔记的独特优势。

在线教育风起云涌_看海风教育如何引领新风口

  经过五年的发展与耕耘,海风教育已发展成为国内K12领域第一在线1对1教育平台。目前注册用户超过四百万,覆盖全国包括港澳台在内所有省市。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七年间,海风教育已累计帮助超过15万名学员完成升学梦想。

  今年1月,海风教育完成来自好未来和源码资本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这也是继2017年7月完成B轮融资后,海风教育半年内获得的第二笔融资,足以证明投资市场催海风教育模式的充分认可。本轮融资后,海风教育将继续加强技术投入与教学研发,升级“智能教学+真人教学”双引擎教学系统。而且此次全新发布的海风家委会App与海风智学派,将更加夯实海风教育“成为一家倍受信赖和喜爱的教育科技企业”的基础,以及用科技和爱,普及“因材施教”的企业使命,真正实现用户至上,高效奋斗和创新务实的海风价值观。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