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龙华教育携手腾讯,构建新型教育应用和技术创新体系

时间:2018/4/25 16:22:1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05   评论:0

 当今,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时代的到来,教育领域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亦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龙华区教育局成立两年以来,龙华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教育信息化日益成为区域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为迎接未来技术新机遇、顺应未来社会新需求、抢占未来教育制高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4月24日,龙华区教育局与腾讯在深圳腾讯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确立合作关系。龙华区常委马里,腾讯云副总裁王涛出席签约仪式。

龙华教育携手腾讯,构建新型教育应用和技术创新体系

  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与腾讯云新工科项目总经理龚振分别代表龙华区教育局和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双方将全面开展“互联网+教育”的长期合作,实施“腾龙计划”,促进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在基础教育研究领域的深入应用,构建适合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新型教育应用和技术创新体系,共同推进龙华教育转型发展,实现深圳教育的中部崛起。

  马里指出,腾龙计划,是龙华教育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全球教育创新示范区。在全区中小学学校中连接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建立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生态体系;研究技术与教学的完美融合,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发挥大数据的精准化服务、科学服务,为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王玉玺局长表示,腾讯与龙华联合打造科技教育空间,预示着教育与科技联合更加紧密。未来,各级各部门应聚焦学生发展和种子教师的培养,重视课程开发及应用。龙华将成为腾讯向全球推广未来教育的展示厅、未来教学的实验室、未来教师的培训基地、教育融合团队的工作坊。

  腾讯云副总裁王涛在讲话中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研发突破,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教育行业,更是解决了教育大规模、高质量、个性化等难题。在腾龙计划中,腾讯将会通过腾讯云,把云计算、人工智能的能力嫁接给龙华教育,为龙华培养符合“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要求的新一代工程科技人才,助力智慧校园在龙华的建设落地。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龙华教育勇于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奋力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力争在教育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